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首届全国青少年创客大赛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7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首届全国青少年创客大赛于2月25日下午在北京左岸工社启动。

    大赛以“普及航天知识、探索浩瀚宇宙”为主题,传承航天精神为宗旨,以发掘青少年科技人才为目的,激发中小学生探索未来世界的创造力与想象力,进而实现中国梦、航天梦。同时,本次大赛将与STEAM创客教育理念相结合,以《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基础,通过比赛开发学生在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及数学知识方面的综合运用能力,锻炼学生的团队协作与互信能力,旨在构建完善的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服务体系,为全国的青少年朋友们提供展示自己才艺的平台。

    大赛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战略导弹与运载火箭技术专家、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国家月球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龙乐豪和我国著名军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院士、国防大学教授胡思远为专家评委会主席,来自清华、北大、北师大等高校的知名教授和全国教师创客联盟组成专家指导团队。

    大赛分为“我的航天梦”在线视频演讲大赛与“太空探索”月球车技能挑战赛两大主题。大赛自2月25日启动,至8月结束,在全国主要省份设置分区选拔赛,在北京举行总决赛。本次大赛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报名,主办方将免费培训报名学校的老师。学校可通过大赛官网(cymc.k618.cn)或下载积木TV移动客户端进行网上报名。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为指导单位,未来网、美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盛世瑞霖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积木TV承办,磐纹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玖扬博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7日 03 版)

首都青年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讲话精神
团江西省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瘦弱肩膀扛起属于国的速度和家的温情
团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团市委书记少了 基层一线的多了
杨景钦:汗水是不会骗人的
团贵州省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首届全国青少年创客大赛在京启动
全国少工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
做喷涌在人民群众心底的“热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