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01日   03 版)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实习生 张帅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在北京揭晓,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教授王琳、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艳丽等10位青年女科技工作者,从111个单位提名的215位有效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这一奖项。

    今天的颁奖仪式上,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说,如今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在攻克科研难关中竞放女性风采,在引领经济社会变革中贡献女性智慧,涌现出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等一批女性科技领军人物。一股前所未有的“巾帼力量”正在科技创新的浪潮中出现。据了解,目前我国从事科研、开发、传播和应用的女科技工作者已逾2400万。尽管女性科研人员的队伍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壮大,但整体而言仍占少数。

    据了解,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每年评选在基础科学领域和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4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女科学家,每位获奖者奖金为10万元人民币。13年来,共有115位女性获此殊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01日 03 版)

统计公报呈现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三大亮点
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发
福州公安全面推行服务窗口“无否决权”工作机制
“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启动
多起利用销售VR眼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被查处
河南驻马店一16岁男孩救落水同学身亡
伊木兰·沙塔尔:笃行好学的维吾尔族少年
让共青团走近你发现你点亮你
两会零距离 政治关心你
研究推动落实经济领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