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盲人夫妇创造光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03日   05 版)

    2016年12月10日,沈阳,李瑞龙和林妍在家中。视觉中国供图

    林妍(右一)在按摩院里。她是沈阳市沈河区政协委员,每年在政协会议的间隙都会向妇女们讲授哺乳期知识。视觉中国供图

    在按摩院里,李瑞龙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拿出脊椎模型一遍遍触摸研究。视觉中国供图

    1984年出生的林妍12岁那年因近视矫正手术失败而失明,1977年出生的李瑞龙20岁那年因运动外伤致盲。他们先后在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学习,后在家乡沈阳相识,并于2014年结婚。作为中国第一位盲人催乳师,林妍坦言在学习催乳时曾被老师赶出课堂三次,“老师从没见过盲人能做催乳师的,担心按摩不当导致客户发生乳腺炎。但我坚持了下来,取得了高级催乳师证书。”现在,他们一起经营一家按摩院,不仅解决了10余位残疾人的就业,还培养了200多位优秀的盲人催乳师和按摩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03日 05 版)

女主播蕾欧娜:在无声的世界里努力学说话
骂再狠也比不上那位父亲的虐心自责
盲人夫妇创造光明
一周暖闻
第七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