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多代同堂销售策略终结

全新悦动开启北现产品换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16日   11 版)

    “北京现代全新悦动将于3月中下旬正式上市。由此,北京现代多代同堂的局面将逐渐消失。”日前,在全新悦动的试驾会上,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多代同堂销售策略曾为北京现代立下了汗马功劳。2003年伊兰特在国内上市后,在不到6年时间里,国内保有量就突破了70万辆。2008年,基于第四代伊兰特打造的悦动在国内上市,与上一代伊兰特同堂销售。次年,悦动的销量就达到细分市场的前三名。“伊兰特+悦动”的黄金组合成了众多车企模仿的对象。2012年8月上市的朗动和悦动双双稳居中级车销量前十的位置,北京现代朗悦组合联手破4万辆,创造北京现代销量记录。

    “需求决定市场,而非生产决定市场。北京现代之所以坚持同堂销售,原因归根到底来自于国内消费者的多元需求。”北京现代高层领导曾这样回应同堂销售的原因。

    不过,随着北京现代进入“后百万辆”时代以及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态势的转变,此前依靠新老并行、“多代同堂”营销方式的北京现代,亟须导入更多的新产品,以缓解切掉相关车型时带来的市场冲击。

    据了解,从产品级别定位来看,北京现代将C级分成C2与C1两个区间。其中,C2级轴距在2650mm~2700mm之间,满足家庭用户需求;C1级轴距为2600mm,针对年轻人购买的第一辆车。未来C1级与C2级将分别有两款车型对应,以领动、全新悦动、全新悦纳和全新瑞纳这4款各具特色但又相互呼应的产品,形成合力,争夺国内容量最大,同时也是竞争最激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

    全新悦动让北京现代结束多代同堂,也是北京现代在C2级别市场中的主打入门级车型。“最值得一提的是,从造型设计开始,全新悦动一直由烟台研究所负责研发。随着研发设计本土化,北京现代能够更精准地把握中国市场趋势,更有针对性地推出符合本土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吴周涛介绍说。

    作为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一款“特供”车型,全新悦动定位为“全面超越的经典家轿”、年轻家庭的第一辆车。从外观上看,全新悦动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精练、大气。它在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基础上,采用“Modern Simplicity”现代简约的外观设计理念。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倾瀑式格栅,以逐渐加速的视觉效果彰显力量感。两侧的投射式星锐大灯同样夺人眼球。

    通过改善布局,全新悦动实现了最大化空间利用率,保证乘坐舒适的同时,也兼顾了家庭用户对储物空间的需求。从我们的亲身体验来看,身高一米七五的人坐在驾驶席上,调整到舒适的驾驶状态后,头部空间依旧非常充裕,而后排空间相比其它竞品车型也更具优势。

    另外,全新悦动设计多处实用的便利储物空间,比如大尺寸的中控台下方IT产品储物盘,充分考虑了人们对大屏手机等IT产品的使用需求和摆放习惯。举家出行,后备箱容积当然不可忽视,全新悦动有超大的490L后备箱容积,熊孩子的婴儿车、各种玩具再也不用担心无处安放了。

    既然是“国民家轿”,全新悦动也在安全性能上力争做到让消费者放心。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VSM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TPMS胎压监测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等多种先进配置,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全新悦动通过对底盘系统助力器结构优化,带来更优化的制动感,制动距离仅为43.4m。全新悦动还通过扩大超高强度钢使用率,改善车身结构以及扩大侧气囊保护面积,配备后排中央头枕等有效提升安全性能。值得一提的是,侧气囊采用胸部和骨盆上下分离式设计,可使气囊充气更为迅速。

    随着全新悦动在3月中下旬的上市,今年北京现代即将上市的车型达到9款之多,其中包括全新车型、改款车型以及新能源车型。此外,吴周涛还透露,北京现代近年来一直强调的“D+S”战略,在今年做了延展。除力争“D+S”车型销量占比达50%外,新能源车型销量有望达到3000辆。同时,领动1.4T车型成为北京现代今年的销售重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16日 11 版)

展望无人驾驶时代 英特尔为女性驾驶员支招
“中国品牌”成两会热点 奇瑞以品质提升率先破题
全新悦动开启北现产品换新
春意渐暖的午后 你愿意开着卡罗拉带着家人去踏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