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3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首届全国艺术院校女陶艺家作品研讨邀请展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20日   04 版)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声)由全国妇联宣传部支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与物鸣春”——首届全国艺术院校女陶艺家作品研讨邀请展,昨天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开幕。全国艺术院校的女陶艺家作品在北京集体展出尚属首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6日。

    据悉,本次展览邀请到清华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国内陶艺教育最高水平的十多个艺术院校的21位顶级女陶艺教授、女陶艺家参展。她们的作品代表了当代陶艺创作的最高水准和最新潮流,向公众展示一场“视觉盛宴”。展览开幕现场还举办主题为“艺术与责任——女陶艺家在艺术教育中的作用和意义”的学术研讨会。

    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张小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的女性陶瓷艺术家是20世纪90年代中期陶瓷艺术界崛起的新生代。她们极具时代特点、地域特色、性别特征的艺术作品,成为当代陶瓷艺术创作的新亮点。她们活跃的思维、精湛的技艺,为中国陶瓷艺术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3月20日 04 版

中央环保督查今年将首次覆盖全国
多日蓝天后,灰霾为何卷土重来
团甘肃省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首届全国艺术院校女陶艺家作品研讨邀请展开幕
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组织申报工作培训班举行
“海洋生物”
国家资助:为中职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