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3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组织申报工作培训班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20日   04 版)

    本报杭州3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3月17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织申报工作培训班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周苏红、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利琳,“挑战杯”竞赛评委代表、指导教师代表、往届获奖学生代表以及团中央、中国科协、社科院等主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各省级团委学校部负责同志和全国300余所高校团委的相关同志共5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资深评委代表分别就自然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类和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的选题、项目书撰写、附件要求和评审标准等作了培训讲座。上海大学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届竞赛筹备工作进展和终审决赛有关安排,广东工业大学团委负责同志、上海交通大学的指导教师代表、浙江大学往届参赛学生代表分享了体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院校合作处相关同志介绍了自然科学类作品的组织申报及评审要求,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负责同志解读了本届竞赛组织申报和评审机制的调整情况,并就下一步备赛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本次培训班通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官方微博全程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观看量近12万人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和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踊跃投身“双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据悉,本届“挑战杯”终审决赛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3月20日 04 版

中央环保督查今年将首次覆盖全国
多日蓝天后,灰霾为何卷土重来
团甘肃省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首届全国艺术院校女陶艺家作品研讨邀请展开幕
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组织申报工作培训班举行
“海洋生物”
国家资助:为中职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