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130万个岗位在“青年之声”等待应届毕业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21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日前,“青年之声”2017年春季就业服务高校宣传推广活动在京正式启动。该活动整合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等项目的就业服务信息,进行集中发布。该活动联动140家省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在3月至5月期间,通过“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等为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约130万个岗位信息。

    本次活动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主办。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副主任谢瑗,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郭峰,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蔺玉红出席并共同启动了活动。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袁慧作为高校代表发言。

    据谢瑗介绍,作为本次推广活动的重点内容,第四届春季专场招聘活动将于3月18日~5月18日开展,主要包括:城市联合网络招聘大会、各地现场招聘会、跨区域巡回招聘活动、配套就业服务活动。预计将为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约130万个岗位信息,涉及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生物医药、文化传播等多个领域。同时,中法将互派千名大学生到对方国家企业实习。全国人才流动中心还建立了精准就业服务平台,将在北京、河南、江苏等15个省市进行精准就业服务试点,当地高校及毕业生、用人单位可使用平台进行职业能力测评,建立岗位胜任力模型,实现供求双方线上智能匹配,并和线下招聘实现精准对接。“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还将进一步发挥百名就业创业导师团作用,线上依托“青年之声”平台对有需求的青年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线下组织多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宣讲活动。

    杜汇良提出,各级高校团组织要进一步注重高校毕业生的“用户体验”,运用“互联网+”服务模式,将政策、岗位、信息、指导一次性打包;要进一步把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高校“青年之声”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将2017年春季就业服务高校宣传推广活动纳入到高校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整体工作中去部署和推动;要进一步依托各高校新媒体平台,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通知公告、政策流程及招聘岗位等信息,进一步将服务落到实处。

    金东表示,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政策性强、时效性强、影响力大。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正在开发“调查、发布、互动、推广、报名、培训、评选、考核”8个功能模块,打造为“青年之声”“四个融合”工作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的网络生态圈,为全国团组织特别是高校团组织提供服务,并全面应用在“青年之声”就业服务活动中。

    据了解,截至3月16日,全国已开通5850个“青年之声”。其中,高校“青年之声”已开通1603个,约占开通总数的三分之一,大学生是“青年之声”的主要用户群。依托和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建立的“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青年之声”平台实现了资源聚合,形成强大的就业服务力。截至目前,“青年之声”平台已连接了1600多所高校校园网、中国国家人才网。此次活动结束后,“青年之声”累计发布就业岗位总数将达680万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21日 03 版)

河北严格党代会代表人选条件
涉“负面清单”者概不推荐
一线教师更需“理论武装”
130万个岗位在“青年之声”等待应届毕业生
少年救人为何不是“见义勇为”
广西9所山村希望小学竣工投入使用
贵州:从“扶贫羊之问”探寻精准扶贫之路
积极推进青联改革 更好团结带动青年坚定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