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试驾哈弗H6 Coupe:当超强动力相遇最美风景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30日   09 版)

    一提到哈弗H6这款车型,很多人第一时间在脑海里都会浮现出“硬派”“动力强”“越野”这样的词语。的确,作为国产SUV中销量的佼佼者,哈弗H6凭借着出色的动力和硬朗的风格,征服了不少消费者。

    然而,这个很多人认为应该驰骋在山路和野外的车型,却出人意料地将试驾地点选择在了烟雨朦胧、风景如画的广西桂林。一面是动力出色、张扬驰骋的哈弗H6 Coupe,一面是山清水秀、含蓄内敛的桂林山水,“当超强的动力与最美的风景相遇碰撞时,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在出行前,笔者的心中多了一丝好奇和期待。

    当飞机还没有降落桂林机场时,笔者就被外面成片的梯田、起伏的山峦以及那若隐若现的雾气所构成的景色吸引。整座城市在雾气中“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情景,让人迫不及待地想对桂林进行更深度的探访。

    哈弗H6 Coupe显然看穿了笔者的心思。在淅淅沥沥的小雨过后,第二天一早,天气放晴。哈弗H6 Coupe的试驾车队也已经准备完毕,整装待发。

    笔者试驾的是红标版的哈弗H6 Coupe车型。刚进入车内,就被它巨大的全景天窗所吸引,光线透过车窗照进车内,让内部环境变得非常温馨。按下一键启动按钮后, 红标哈弗H6 Coupe一下子变得轻盈起来,我们的车队正式出发。

    桂林以“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交融”的特点而闻名。左边村落,右边漓江,一条小路蜿蜒地从中间穿过。这种很多文青都向往的景色,却让很多车都犯了难:路窄多弯,起伏不平的路况非常考验车辆的性能。

    原本以为宽大的红标哈弗H6 Coupe在这种路况中会比较笨重,但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只需轻转方向盘,红标哈弗H6 Coupe就可以做出灵活的反应。其搭载格特拉克7DCT湿式变速器及采埃弗电子换挡器,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变得更稳定。

    为了更好地适应各种路况,红标哈弗H6 Coupe对底盘、减震等进行重新调校,在兼顾舒适性及操控性的同时,它对路面颠簸的过滤能力也得到了加强。坐在经过人机工程学优化,提供可调节的腰部支撑、软硬适中的座椅上,眼前起伏不平的小路,在我眼里也变得平顺了不少。

    沿着小路前行了半个小时后,车队来到了一座小桥旁。据当地人介绍,这座横跨遇龙河,形似新月的石桥,名叫富里桥。它筑于明代,距今已有500余年的历史。立桥头可观田野,青山环抱,绿水绕庄。桥与周围的村落,形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虽然红标哈弗H6 Coupe走的是硬朗风格的路线,但是将它停在富里桥旁,却没有丝毫的违和感。红标哈弗H6 Coupe采用U型家族式前脸,外观豪华、稳重,充满浓郁的家用之风,非常符合周围村落温馨的感觉。

    而溜背式跑车等动感设计语言,配合两条相间交错的流体腰线,使整车外观的运动感变强,也给富里桥增添了一丝活力。富里桥给了红标哈弗H6 Coupe积淀感,红标哈弗H6 Coupe也给富里桥带来了新生。

    穿过小桥流水,我们的车队驶上了高速公路。那个在村落美景中灵活温柔的红标哈弗H6 Coupe,瞬间变身动力猛兽。红标哈弗H6 Coupe在同级车型中首次搭载2.0T+7DC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15N·m,0100km/h加速仅需9秒钟。笔者将汽车调成运动模式,轻踩油门,车辆马上提速,推背感十足。

    在号称“中国最美高速”的路上,两边罩在雾气里,连绵起伏,如水墨画一般的群山,让笔者忍不住用古典乐曲助兴。红标哈弗H6 Coupe的“2高音+4低音”全音域覆盖,让音响效果非常震撼,使坐在车内的笔者如同置身在影院。

    探访“十里画廊”、“大榕树”等景点后,我们的车队准备返程。如果说坐在驾驶位置给人动力十足的越野感的话,坐在后排的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红标哈弗H6 Coupe轴距长为2720mm,后排空间也变得非常大。一个成年男子坐在后排,头部和腿部还有非常大的活动空间。再配上双温区智能空调和静音座舱,给坐在后排的我十足的舒适豪华感。

    在打造舒适内饰的同时,红标哈弗H6 Coupe也拥有全方位的被动安全和丰富的主动安全。高刚性一体式车身、溃缩式吸能管柱、BA刹车紧急辅助、TPMS胎压监测等配置,可以让人尽情沉醉在“群峰倒影山浮水,无水无山不入神”的美景中。

    有人说SUV就应该属于狂野的公路,有人说SUV的本能就是加速。但是试驾红标哈弗H6 Coupe后的笔者却觉得,SUV应该是刚柔并济的。红标哈弗H6 Coupe是属于驾驶者的,因为它动力强劲,造型硬朗;它也是属于车内乘客的,因为它乘坐舒适,安全可靠。

    当超强动力相遇最美风景,结果不是碰撞和博弈,而是彼此包容和彼此给予。这就是红标哈弗H6 Coupe给出的答案。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30日 09 版)

销量连跌后暂停“上奥合作” 被唱衰的奥迪该如何纠错
技术掣肘已突破 甲醇汽车市场化为何仍止步不前
试驾哈弗H6 Coupe:当超强动力相遇最美风景
KX7能否“单骑救主”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刷新家族多项纪录
黄永强:无惧市场红海 致享靠两大法宝可后来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