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东风悦达起亚押宝7座SUV市场

KX7能否“单骑救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30日   09 版)

    近日,被东风悦达起亚视为“销量拯救者”的KX7在南京上市。“硬派豪华大尺寸7座SUV”的官方定义,无疑会让这款新车面临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但是KX7的低价上市,还是让消费者多了一个心动的选择。

    此次上市的KX7提供Theta2.0T-GDI、Nu2.0GDI、Theta2.4GDI三种动力总成、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万~24.48万元。三款发动机车型均配备电动助力转向,2.0T车型则标配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ISG),实现了更为高效的燃油效率。此外,KX7四驱车型采用的适时四驱系统,可结合具体路况及驾驶状态来自动分配前后轮的驱动力,从而提升车辆通过性,满足多样性行车需求。而竞争力更强的顶配车型,也将在不久后上市。

    在汽车消费开始复苏的阳春三月上市的新车不少,但是能将发布会与经销商沟通会巧妙结合,并点燃现场气氛的,恐怕只有KX7。当经销商们纷纷抢拍KX7展车和价格公示的照片,并疯狂点赞,引来现场一片充满惊喜的感叹时,KX7无疑实现了真正的“接地气”。

    值得一提的是,与之前“先进口、再国产”的流程不同,此次上市的KX7是东风悦达起亚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专有车型。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新车,充分展现出东风悦达起亚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与决心。”

    发布会现场,在一段由中国著名舞蹈家黄豆豆带来的舞蹈表演中,充满中国韵味的道具、色彩被广泛运用。“舞蹈、鼓乐两个元素形成了‘鼓舞’,特别适合今天这样一个庆典。”黄豆豆说。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同比下降24%。不得不承认,眼下销量低迷的东风悦达起亚,正急需一款明星产品来提振销量、鼓舞士气。

    不过,在KX7的上市发布会上不难发现,企业领导和经销商代表们再次洋溢起自信和兴奋的表情,这或许意味着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准备好应战了。

    “KX7汇聚了东风悦达起亚所有的前瞻技术,有助于塑造更高端形象。”东风悦达起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春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在助力企业挖掘中大型SUV市场、完善SUV产品阵容的基础上,KX7也将在塑造东风悦达起亚高端形象、提升品牌力上注入全新动力。

    王连春的话引发了另外一层思考。事实上,包括自主品牌在内的众多企业纷纷开启了“高端化”进程。当一味追求价格优势的市场策略明显缺乏增长后劲,而国内消费水平不断升级的时候,东风悦达起亚在销量增长上遇到阻力,不一定完全是坏事。

    KX7上市现场“喜大普奔”的景象,证明东风悦达起亚跳出了“只讲性价比”的怪圈,开始深入地研究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不仅产品更接地气,品牌形象塑造也更有见地。

    在大尺寸7座SUV要么无人问津,要么人气爆棚的时代,KX7将目标客户群体锁定为35~45岁的现代商务精英。面对“二孩”政策推行后,中国“大家庭”现象带来的消费趋势,东风悦达起亚推出这款集“硬派”与“豪华”于一体的大尺寸7座SUV,就是要在中大型SUV市场渐热之际抢占市场。

    据了解,KX7是东风悦达起亚基于2017年“双七战略”经营方针推出的首款新车。基于“New DYK 2020”的战略发展规划,“双七战略”要求东风悦达起亚2017年“投放7款新车型,实现产销70万辆”。

    当然,对于合资刚满15年的东风悦达起亚来说,除了提升产品竞争力,通过大力提升企业品牌营销和市场销售能力,提高企业品牌形象和品牌竞争力;通过全力保障企业运营效率和效益,向全年70万辆产销目标发起冲击,全力推进2020年百万产销体系的构筑与落地,同样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题中之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30日 09 版)

销量连跌后暂停“上奥合作” 被唱衰的奥迪该如何纠错
技术掣肘已突破 甲醇汽车市场化为何仍止步不前
试驾哈弗H6 Coupe:当超强动力相遇最美风景
KX7能否“单骑救主”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刷新家族多项纪录
黄永强:无惧市场红海 致享靠两大法宝可后来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