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3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纪录片《医心》将致力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30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鄢光哲)日前,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健康报》社主办、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反映医生真实生存状况的6集系列纪录片《医心》在北京举行了项目启动发布会。该片将选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安徽省立医院6家大型三甲医院取景拍摄。片中主人公也将来自急诊、儿科、妇产科等压力比较大的科室。

    《健康报》社社长邓海华表示,多年来,医疗卫生管理部门和医疗机构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但是,医患之间缺乏沟通和信任,是当前一个十分突出的问题。本片将以医院为拍摄原点,聚焦医患双方面临病痛、生死考验时的重大选择,通过全景化的纪实拍摄,抓取一般观众无法看到的真实场景,还原真实的医患生态,人性化展现医患关系。希望通过换位思考和善意的表达,展现一个真实的医疗业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30日 06 版)

上海一家儿童医院欲成为“无哭声医院”
培养中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的“种子选手”
长海医院医生发明新技术治疗“骨不连”
素食主义少儿不宜
纪录片《医心》将致力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海昌海洋公园设立孤独症儿童主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