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4月0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5008来袭 东风标致开启“SUV之年”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06日   09 版)

    “2017年被东风标致定为‘SUV年’,我们的品牌发展战略将以SUV产品为核心,从产品诉求、情感诉求和购买诉求等各个维度满足消费者对SUV产品的需求。”近日,在广州举行的“标致暨东风标致品牌SUV盛典”上,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说道。

    为了彰显东风标致发力SUV市场的决心,在盛典上,作为进军D0级市场的7座SUV——东风标致5008,也完成了它在中国的首次正式亮相。高颜值的外观、精致的内饰以及出色的空间,瞬间让东风标致5008成为了大家眼中的焦点。

    一提到法系车,人们自然会将其与“优雅”“浪漫”这样的词语联系到一起。作为最为悠久的法国汽车品牌,标致汽车从骨子里散发着一种法国人特有的精致和浪漫。同样,在东风标致5008的高颜值外观上,你会感受到设计师的匠心。

    东风标致5008采用了标致全新一代设计语言: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LED狮眼大灯,带来辨识度极高的前脸,即使在雨雪天,也能够被人从车流中一下子认出。黑钻式横贯尾部和狮爪式LED尾灯搭配腾跃式立体腰线,兼具力量与美感。而电动可开启全景天窗的配备,营造出360°环绕开阔的视觉感受,这也让拥有家族式设计的东风标致5008的造型更加硬朗、前卫。

    如果说在外观上,东风标致5008是表现出一种“张力”的话,那么在内饰上的5008,则表现出一种“唯我”的感觉。东风标致5008的内饰采用标致独有的i-Cockpit座舱设计,为驾驶员提供了一个近乎未来主义的驾驶空间:高分辨率12.3英寸彩色全液晶仪表盘,集成多种显示模式;8英寸触控屏运用了电容技术,提高了反应性及使用的便利性;位于仪表板中央的钢琴式按键可直接访问车辆行驶安全有关的功能页面。全方位的智能设计,让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感受到的唯有人、车、路三者。

    除了高颜值和高科技内饰,东风标致5008的另一个特点就是空间大。作为一款7座SUV,东风标致5008拥有2840mm大轴距,座舱内采用“5+2”的7座设计。

    区别于其他常规布局,东风标致5008的7座优势在于第三排空间的实用性和空间组合的灵活性。该车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大幅度前后移动,从而大幅提高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从此以后第三排再也不是小身材乘客的专属座位;同时,第三排座椅可以轻松折叠、拆卸,5座、7座随意组合,灵动多变,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于空间的多种要求。

    在动力方面,东风标致5008则继承了法系车的狂野。5008搭载了东风标致品牌最先进、成熟的动力与科技配置。搭载380 THP和350 THP两款PureTech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全系标配“STT发动机智能启停”和“增强型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

    此外,典型的东风标致SUV系列标签化装备——T+G黄金操控组合也出现在了东风标致5008上面,既能保证车辆的强动力、低油耗,又能保证车辆在复杂路况中的通过性。而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搭载,让东风标致5008在“驾驶辅助”“主动安全”“应急预警”等方面有了更好的保障。

    近年来,东风标致持续加速在SUV市场的产品布局,目前已经拥有2008、3008、4008三款SUV产品。随着7座SUV东风标致5008的加入,这四款产品将形成完整的SUV产品矩阵,在满足消费者全方位需求的同时,也将助力东风标致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正是凭借着品质与品位的双重魅力,东风标致SUV产品群吸引了一大批注重内涵与内在体验的用户群体。“他们富有主见,不盲从、不刻意,乐观自由,喜爱实力出众的都市SUV,享受自在的SUV生活。”

    随着东风标致5008的亮相,以“X008行动”为主题的东风标致2017年系列营销行动已经开启。截止到目前,东风标致SUV产品布局已经逐步完整,以SUV产品为核心的品牌发展战略更加明确,“更有品的SUV”的打造,或将极大助力“东风标致SUV年”品牌与销量的提升。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4月06日 09 版

居危思危 一汽东风能否联手逆袭
广汽本田要冲击一百万台销量
中国会率先造出智能汽车吗
5008来袭 东风标致开启“SUV之年”
看途昂能否“大”行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