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旗舰之作 TCL量子点电视XESS X2、X3震撼发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07日   06 版)

    自TCL2016年全球电视出货量突破2000万台,2017年再放大招!

    近日,TCL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世界从此不同”2017新品暨互联网新品牌发布会,并重磅推出第三代无机三原色量子点电视XESS X2/X3、C2剧院电视、P3黄金曲面电视以及面向年轻群体的互联网品牌雷鸟及4款电视新品。

    量子点电视加速普及

    早在2014年,TCL就发布了首台量子点电视,近年来TCL一直是量子点电视的领跑者和呐喊者。而在TCL的推动下,量子点电视的渗透率不断提高,展现出了比OLED电视更具前景的发展潜力。TCL集团副总裁、TCL多媒体COO兼中国事业部总经理王成再次向外界展示了TCL在量子点领域的“野心”:“我们不仅要做中国量子点显示技术和产业的领跑者,还要做全球量子点的领头羊。”

    多年前,TCL就投资了浙大的纳晶科技,致力于量子点新材料的研究、制造及应用技术与产品的开发。近年来,TCL更进一步,旗下的华星光电主导成立了广东聚华印刷显示技术有限公司,集结知名高校、半导体显示企业的科研力量,率先探索印刷显示技术。印刷显示也已经列入国家十三五科技规划,成为重点发展产业。

    此次发布的XESS第三代量子点电视 X2、X3,因采用无机三原色量子点发光材料,实现行业最高110%NTSC色域覆盖率,不仅精准还原10.7亿种色彩,更在色彩显示等关键领域超越普通LED,色彩纯净度相比普通LED提升58.3%,精准呈现大自然色彩。这是量子点电视在音画质上的又一次突破。

    “只有量子点技术具备全面开花的能力。”有行业观察人士表示,TCL强大的研发体系、深厚的产业链实力都为量子点技术的普及提供了基础,此次新品TCL更是直接把量子点电视的定价“拉低”到了普通消费者的接受范围以内,可见TCL推动量子点技术普及的决心,“2017年量子点技术普及必将提速”。

    中国智造秀“肌肉”

    “当前,中国电视市场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局,2017年将继续呈现产品向上转型、渠道向下渗透的特征,中国彩电业进入品质消费的新阶段。”王成表示,此次TCL将实现全年X、C、P三大系列共15款中高端新品一次性布局到位,涵盖曲面及平面不同产品形态,并从画质、音质、形态设计、内容应用四大方向发力。

    据介绍,TCL全新推出了无机三原色量子点电视XESS X2、X3,这也是全球范围内量子点电视的首次多系列、多规格、规模化、阵营化推向市场。

    XESS第三代量子点电视 X2、X3,因采用无机三原色量子点发光材料,实现行业最高110%NTSC色域覆盖率,不仅精准还原10.7亿种色彩,更在色彩显示等关键领域超越普通LED,色彩纯净度相比普通LED提升58.3%。而且色彩稳定性更持久,量子点材料寿命可达60000小时。此外,X2/X3还匹配了超薄无边框,实现平面7.9mm\曲面6.9mm超薄机身、QUHD画质引擎以及哈曼卡顿音响等。

    除了新品的发布,TCL展露了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实力。

    2017年年初的CES上,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坦言,人工智能将成为TCL产品的标配。在发布会现场上王成也表示,现在的彩电新品,如果不提人工智能电视都觉得不好意思。TCL 2017新品已可实现人工智能操控、交互,并通过语音和图形识别完成。王成将其总结为“简化交互”、“扁平内容”、“自由个性”。

    “这次发布会的主题‘世界从此不同’彰显了TCL的‘野心’。”行业观察人士认为,TCL最新推出的产品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代表着最前沿的技术,是真正打破传统的产品群,改变了人们的视听体验和客厅生活;另一方面,TCL站在2000万台的新起点上,通过产品研发、技术研发,从而改写世界电视行业格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07日 06 版)

清明祭英烈H5,这个团队如何年年出爆款
没有盛世美颜,这部正剧凭什么让95后坐等更新
猎鹰少女
旗舰之作 TCL量子点电视XESS X2、X3震撼发布
H5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