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山东开通24小时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1日   03 版)

    本报济南4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今天起,山东居民如对省直有关单位的政务服务不满意,可拨打(0531)12345直接投诉。据了解,这条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将保持24小时畅通;对于因办理投诉事项不认真、拖延超期、弄虚作假或泄露投诉信息,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单位有关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将被依法依规追责。

    10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公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管理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受理涉及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和具有行政管理职能、公共服务事项的其他省直单位的政务服务投诉事项,热线实行24小时工作制(含节假日),全时段受理政务服务投诉事项。

    《通知》详细规定了投诉热线办理流程,包括受理、转办、办理、反馈、回访、重办、办结等环节,并明确规定:省直有关单位应当在接到转办工单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结;需要延期办理的,可在办结时限内通过热线办理,延期时限为7个工作日;对于特别复杂的问题,可通过热线办理系统向省政府办公厅政务服务管理机构申请再延长办理期限。

    《通知》同时规定,经回访,投诉人对投诉事项办理结果或服务过程不满意的,热线转办中心应当形成重办工单,转省直有关单位重新办理,办理期限为5个工作日。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通知》,热线办理系统将对不符合进度的办理工作自动发放黄牌或红牌:距离办结时限还有1个工作日未回复办理结果的发放黄牌,提示有关单位尽快办理;超过办结时限第一个工作日未回复办理结果的发放红牌,提示有关单位已超期,应尽快办结。

    《通知》特别规定,对于因办理投诉事项不认真、拖延超期、弄虚作假或泄露投诉信息,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依法依规追究单位有关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构成违纪的按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1日 03 版)

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更好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清华大学推行师生“开放交流时间”
福建启动希望工程“1+1”爱心扶贫计划
哈尔滨铁路局青年宣传骨干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北京市属医院药品零差价
山东开通24小时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常务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西安纪委追责问责340余人点名曝光149人
中国青基会再获捐30所希望小学
3500个国际品牌汇聚香河国际家具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