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军情搜索

空军官兵荣获“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突出贡献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2日   05 版)

    本报讯(王卫华 郭洪波)4月8日下午,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2015-2016)”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23年接续参与“蓝天春蕾计划”的空军官兵荣获突出贡献奖。

    为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自1995年起,空军在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开始实施“蓝天春蕾计划”,广泛组织捐资助学、援建学校、教师培训等活动,为消除地区贫困、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空军“蓝天春蕾计划”已经成为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慈善公益品牌。

    实施“蓝天春蕾计划”23年来,空军官兵累计捐款12492万元,援建44所蓝天春蕾学校和100个“儿童快乐家园”,资助23486名贫困儿童重返校园,培训495名蓝天春蕾教师和2794名大龄春蕾女童,帮助4万名婴幼儿改善营养条件,救治1084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生动践行了人民空军为人民爱人民的铮铮誓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2日 05 版)

3天2夜,一个8人战斗小组不眠不休经历了什么
全球快速打击武器距离实战越来越近
空军官兵荣获“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突出贡献奖”
“这样练下去,将来打起仗来心里就有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