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瞄准二孩家庭 宝骏730助力上汽通用五菱丰收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3日   T03 版)

    如果要评出最近几年推出车型卖座率最高的车企,上汽通用五菱绝对是其中之一。无论是宝骏310、560、730,还是刚刚上市不久的宝骏510,几乎推出一款叫座一款。以宝骏730为例,上市不到3年,累计收获用户超过86万,月均销售2.79万辆。难怪业内人士将其总结为“宝骏现象”。

    作为一个诞生仅7年的年轻品牌,宝骏的成功关键在于它在造车上的用心:用心感受每一位用户的需求,认真倾听每一位用户的声音。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成就了越来越多的“2+2+2”家庭。为了适应升级的消费需求,全新宝骏730在今年1月21日上市,新车定位“家庭第二代车”。3月28日,上汽通用五菱为新车举办了一场规模盛大的“完美体验之夜”。

    在上汽通用五菱看来,选择第二代车的用户基本对空间都是刚性需求,家庭人口多了,必定对乘坐空间、使用空间有更高的要求。全新宝骏730拥有2750mm的轴距,2+2+3座椅布局、纯平的地板充分考虑到了家人上下车的便利性。第三排的乘坐体验作为评价MPV车型舒适性的重要指标,新车后排空间不仅宽敞并且同时提供了USB充电口,对“手机控”提供了很大便利。

    安全,是每个家庭的基本诉求。全新宝骏730在设计开发时就把“综合安全”放到首位。2015年,宝骏730通过了C-NCAP五星安全评定,成为国内10万元以内首款获得该项认证的MPV车型。全新宝骏730在开发过程中,按照最新的五星安全标准进行设计研发,将其安全性能进一步提升。为了验证车辆的安全性,全新宝骏730整车碰撞试验累计多达60多次。其中涉及低速、中速、高速、前碰、侧碰、误作用等,模拟汽车可能遇到的各种事故。

    据介绍,全新宝骏730配备了4个前气囊+2个侧气帘、360度全景可视、胎压胎温监测、电子手刹EPB+自动驻车Auto Hold、自动LED大灯、感应式雨刮等实用安全配置,ESP车身稳定系统也升级为博世第九代系统。

    家用车更多要考量乘坐的舒适性。全新宝骏730将后悬挂升级为五连杆独立悬挂,考虑到不同用户的实际需求,该车还有两种动力总成可供选择,一种是1.5T+6MT,一种是1.8L+AMT,AMT变速器由日本爱信提供。

    为了让车内更安静,新车全系标配马牌MC5轮胎,其特点是静音舒适、抓地力强。上汽通用五菱产品开发总工程师伯宏介绍,得益于这套轮胎,车内噪音下降4%。当然,成本也相对高些。得益于一系列人性化设计及舒适性配置,全新宝骏730在驾乘质感上得以提升不少。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薛海涛向记者透露,今年,上汽通用五菱年度销量目标为215万台。前两个月受季节和节日因素的影响,销量不容乐观。但得益于宝骏310和宝骏510在细分市场内的强势表现,再加上后续新产品的推出,相信今年对上汽通用五菱来讲,依然是个丰收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3日 T03 版)

首提“新三才哲学” 比速汽车要打造“精工佳座”
瞄准二孩家庭 宝骏730助力上汽通用五菱丰收年
柯迪亚克:浪漫名字背后的销量“野心”
布局共享经济 北汽打造全新出行服务平台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设计理念“智色双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