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柯迪亚克:浪漫名字背后的销量“野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3日   T03 版)

    自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亮相起,上汽斯柯达全新SUV车型柯迪亚克便在汽车圈里持续保持着话题热度。根据微信搜索指数,柯迪亚克的热门程度一度超过了同门师兄途观L。

    最近,在福州举办的柯迪亚克试驾活动中,车型设计师首先讲述了一段柯迪亚克得名的故事。据介绍,Kodiaq是这款新车英文名,源于阿拉斯加州第一大岛屿——Kodiak,岛上山峦叠嶂、地貌奇特。而在柯迪亚克问世之后,这个岛屿也把自己的名字改为了Kodiaq。车和岛的故事为这次试驾增添了不少浪漫气质。

    柯迪亚克最大的亮眼之处来自于造型,比起其他众多家族产品更加年轻,运动气息也更加浓厚。随着斯柯达近年来“水晶切割”设计语言不断深入研究,利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较强的立体感和运动感,逐渐开始成为斯柯达家族产品的设计元素。

    新车应用了斯柯达品牌首次使用的3D立体格栅,与前大灯紧密相连,在视觉上起到横向拉伸的作用。前大灯内部采用了纵向布局的LED光栅,犹如眼睫毛。冰晶三维C型尾灯立体感更强,使得新车尾部有很强的辨识度。

    据悉,车身侧面的轮廓设计灵感源自“穹顶”。整车呈现硬朗流畅的车身线条,拥有贯穿整个车身的三维立体式腰线设计。内饰部分同样一改传统的家族化风格。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提高了整车的档次。顶配车型配置丰富,提供了自动启停、自动泊车、胎压监测。8英寸触控显示屏除了支持导航、倒车影像、CarPlay之外,在越野模式下还能显示海拔、转向角度等信息。

    柯迪亚克与途观L同样出自大众最新的MQB平台。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型,柯迪亚克顺应了整个SUV发展的潮流:大7座。从“大”的方面来讲,柯迪亚克车长4698mm,车宽1883mm,拥有与途观L一样2791mm的轴距。除了座椅采用“2+3”常规布局的5座车型外,柯迪亚克还拥有“2+3+2”布局的7座车型。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基本上与途观L采用了相同的动力配置,无论是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还是7挡DSG双离合变速器,驾驶感受丝毫不比途观L差。特别在2.0T四驱车型在切换S档的时候,油门和动力响应特别迅速,在山路上行驶和操控毫不吃力。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了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模式和自定义模式。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车辆的油门响应,动力输出及变速箱、底盘等都可以发生相应的改变,从而让驾驶者找到最为适应当前路况的驾驶模式。

    在当下汽车市场上,SUV车型依旧保持高速增长趋势,各大车企对于这一领域的投入也是有增无减。此前,上汽斯柯达拥有一款SUV车型Yeti,但销量却并不让人满意。因此,柯迪亚克对上汽斯柯达的意义不言而喻。而从目前的细分市场热度来看,柯迪亚克是上汽斯柯达旗下一款最有可能走量的产品。

    即将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的柯迪亚克拉开了上汽斯柯达SUV战略的大幕。柯迪亚克成为SUV市场黑马的可能性有多大?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3日 T03 版)

首提“新三才哲学” 比速汽车要打造“精工佳座”
瞄准二孩家庭 宝骏730助力上汽通用五菱丰收年
柯迪亚克:浪漫名字背后的销量“野心”
布局共享经济 北汽打造全新出行服务平台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设计理念“智色双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