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途昂:上汽大众的最后一块拼图?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3日   T02 版)

    如果要盘点在中国市场最有影响力的汽车企业有哪些,上汽大众一定可以占据一席之地。从承载着一代人集体记忆的桑塔纳,到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潮流的帕萨特,再到家族化的Polo、Lavida系列。通过对市场的精确把握,以及对消费者需求的了解,上汽大众不断地推出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比起像桑塔纳这样在中国市场的鼻祖级车型,上汽大众在SUV市场的起步却略晚。2013年才推出第一款SUV车型途观。随着近几年SUV市场的竞争不断加剧升级,虽然也在逐渐发力SUV市场,但是拥有诸多车型的上汽大众,在大型SUV的细分市场里,仍是一张白纸。

    近日,上汽大众的大型SUV Teramont途昂于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上市,售价30.89万~51.89万元。途昂是上汽大众首款全尺寸大型SUV,也是大众品牌目前体型最大的SUV车型。它的出现弥补了上汽大众在大型SUV细分市场的空白,也成为上汽大众布局细分市场的最后一块拼图。至此,大众品牌的产品矩阵已经基本成型。

    是不是一款合格的大型SUV,空间是重要的衡量标准。途昂的长宽高分别达5039mm、1989mm、1773mm,轴距长达2980mm。这样的尺寸在大型SUV中算得上是佼佼者。

    “坐车不坐第三排”是很多人乘车的共识。往往第三排的空间非常狭小,乘车体验感也很差。但是拥有超大车内空间的途昂却改变了这种情况:途昂为坐在第三排的乘客提供了充裕的头部与腿部空间,而大面积的玻璃也提供了良好的视野。第三排配有全新开发的宽适座椅,并配有头枕,第三排乘客享有专属的LED照明灯、扬声器、空调出风口、杯托、储物格等贴心实用的装备。此外,第二排座椅可灵活翻折移动,无论是妇幼还是老人,均能轻松进入第三排,舒适性得到了大大的改善。

    有了大空间,那么内饰自然也会升级。进入车内,就会被途昂12.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所吸引。它是上汽大众车型中首次搭载的配置,科技感十足,并且可在三种界面间切换,让驾驶者实时获取丰富车辆信息的同时,增添了不少的驾驶乐趣。

    途昂全系标配的电动行李箱盖带位置记忆功能,让不同身高的用户都能找到最合适的开启高度;三区自动空调系统可让不同区域的乘客根据自身舒适度来调节温度高低和风量大小。除此之外, LED大灯、矩阵式LED尾灯、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排主驾座椅12向电动可调、KESSY一键启动系统、KESSY五门免钥进入系统、8英寸MIB触摸屏娱乐及导航系统、倒车影像、后排隐私玻璃等,让每一位驾乘者体验到上汽大众这款旗舰SUV的实力与魅力。

    除了在尺寸上有突破外,途昂也继承了上汽大众车型一贯的强动力和高安全性。途昂搭载的全新EA390 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高达500N·m,额定功率为220kW,匹配全系标配的DQ500 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秒。强劲的动力让人瞬间热血沸腾。

    此外,途昂搭载了DCC自适应动态悬架、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并提供8种驾驶模式选择,拥有出色的全路况通过能力。无论是上班出行还是驰骋野外,途昂都可以轻松应对。

    更重要的是,途昂拥有遍布周身的15个雷达与5个摄像头,配以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碰撞警告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盲点监测系统等,让驾乘人员在享受高速度的同时,给予他们全面的防护。

    “途昂的上市,标志着上汽大众在大型SUV市场的突破。”上汽大众总经理陈贤章表示,“继推出全新途观L之后,途昂的上市将进一步完善上汽大众在SUV市场的产品布局。”

    近几年,SUV市场成为各家车企竞争的“红海”,纷纷推出新车型加以抢占市场。今年SUV依旧扮演着重要角色,战火也从中小型SUV市场逐渐烧到了中大型SUV市场。仅3月份一个月,就有途昂、长安CS95、起亚KX7、标致5008等车型上市。随着这些车型的相继导入,SUV中型以上的市场竞争将进入白热化阶段。

    途昂的上市,再次表明了上汽大众进军SUV市场的决心。在上汽大众布局细分市场的过程中,途昂作为“最后一块拼图”,吹响了上汽大众SUV的冲锋号。未来,上汽大众将以途昂和途观为基石,在中大型SUV市场大施拳脚。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3日 T02 版)

践行聚焦战略 全新哈弗H6如何捍卫“神车”王冠
汽车共享来临 东风风光开启场景化营销新时代
途昂:上汽大众的最后一块拼图?
燃梦登场
冠道(AVANCIER)240TURBO为技术豪华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