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7年宁海模式·全国大学生记者主题新闻实践营开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4日   04 版)

    本报浙江宁海4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宁海模式·全国大学生记者主题新闻实践营”今天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开营,围绕“两湾明珠 创新引领”“生态名城 美丽崛起”等主题,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16名学生记者由此开始了为期9天的新闻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营由中国青年报社与宁海县人民政府主办,团宁海县委承办,由两名中国青年报记者担任“教头”,指导大学生记者以专业的新闻态度深入宁海,在实践中提升新闻采写能力。

    开营仪式上,宁海县会展中心主任王朝衡表示,宁海县是《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和“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境内山、水、海、岛、泉、礁一应俱全,是中国生态旅游百强县、浙江省旅游经济强县。期待大学生记者能够通过一周左右的深度采风和实地走访,总结出宁海在创新引领和美丽崛起方面的经验模式。

    此次实践营于3月10日发布招募公告,3月26日截止报名,共有全国23个省(区、市)、57所高校的427名大学生记者报名。实践营期间,大学生记者将以小组为单位深入宁海县城及村落,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记录当地发展状况,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并通过微博、微信、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各类媒体渠道传播。

    据了解,宁海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宁海的发展进行了全新定位: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为战略目标,坚持“生态名城、两湾明珠”的战略定位,推进“五优并进”、全面发展,力求在追赶跨越、美丽崛起的实践中创造新的辉煌。

    大学生记者将以青年视角,感受宁海新政,为宁海发展建言献策。自2012年起,中国青年报社每年都组织“全国大学生记者主题新闻实践营”,为志愿在实践中“求真知、求真相、求成长”的大学生记者提供公益性的新闻业务培训及实践。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4日 04 版)

特朗普不再把中国定义为“汇率操纵国”
但与朝鲜问题挂钩
2017年宁海模式·全国大学生记者主题新闻实践营开营
“张献忠江口沉银”传说被证实
中国海关已暂停自朝鲜进口煤炭
俄美都想遏制
“没有最坏、只有更坏”的两国关系下行趋势
武汉:参与制贩毒品副教授一审被判无期
丽江市古城区清退低保及特困供养人员3669人
河南鹿邑县公安局一领导篡改档案被移送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