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密尔沃基掀起青春风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7日   08 版)

    4月16日,作为联盟最出色的后卫之一,猛龙队的洛瑞在和雄鹿队的季后赛首战中,仅得了4分,创造了职业生涯季后赛的新低。

    洛瑞进入联盟已经10年了,31岁的他,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但是,面对他对面的那帮天赋异禀的雄鹿队年轻人时,洛瑞的内心或许也在感叹:拳怕少壮!

    拿下28分8个篮板球的阿德托昆博,是雄鹿队年轻人中的佼佼者。“字母哥”进入联盟仅仅3年,就已经跻身全明星首发阵容。这个年轻人有着太多令人惊讶之处:惊人的30.48厘米的手掌长度;在进入NBA之前,他只参加过希腊乙级联赛,他离开后,他所在的球队降入丙级;进入联盟时,他身高2.08米,现在他身高2.13米,而且还在长……

    主帅基德把他视作球队的灵魂:“我们这支年轻球队在不断成长,这里的年轻人彼此信任,阿德托昆博能激发其他球员的斗志,他在场上的时候,每个人都想努力表现。”“字母哥”确实很投入,在季后赛这种大场面的比赛中,他并不想让自己显得怯懦,即使面对的是超级明星。在4月16日的比赛中,因向猛龙球员德罗赞做了一个手势,他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我当时感受到比赛的分量,只是很激动。我会学习的,下一次我不会表现得那么激动。”

    当然,雄鹿不止有一个“字母哥”,新秀布罗格登的表现同样令人惊讶。他并非首轮新秀,在他之前,有35名新秀被选走,但一个赛季下来,他却成为表现最出色的新秀,“他在自己的首个赛季只缺席了两场比赛,在所有新秀的出场次数(第8)、总时间(第3)、总得分(第2)、总助攻数(第1)和总抢断数(第1)都排在前10位。”《露天看台》这样评价布罗格登:“这位亚特兰大出生的年轻人使尽浑身解数,帮助密尔沃基人一路前行而不畏任何挑战,他是又一个德拉蒙德·格林。”

    布罗格登在自己的首场季后赛比赛中,就得了全队第二高的16分,不光是这一场比赛,他在整个常规赛的表现,都不像是个“菜鸟”, 张弛有度、游刃有余,“他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知道自己作为一个新秀,该怎样帮助球队。”基德说。

    猛龙队主帅凯西对球队总是在季后赛首场比赛输球感到纳闷,但是,如果你了解现在的这支雄鹿队,聚集了像阿德托昆博、布罗格登、斯内尔、门罗、贾巴里·帕克等年轻球员,又有特里、德拉维多瓦、比斯利、霍伊斯这样的经验丰富的球员,以及基德这样的主帅,就明白他们为什么能在季后赛首战中击败对手。

    当然,他们也要感谢密尔沃基这座小城市,这里没有大都市的喧嚣,也没有那么多媒体指手画脚,这给了这些年轻人安静的成长环境,让他们学会了如何正确地面对胜负:“我们还是要把注意力放在第二场上,我知道对手现在肯定很绝望,很想在第二场比赛中反扑。”“字母哥”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7日 08 版)

当举国体制遇上“粉丝”经济
密尔沃基掀起青春风暴
北京环城跑道上的青春记忆
中国足球还债不靠政策靠觉悟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