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首批21家4S店签约 红旗新目标是年销十万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0日   T03 版)

    如果要评选国内最不用担心上头条的汽车品牌,红旗很有可能高票当选。

    从品牌诞生的那天起,红旗就牵动无数国人的精神情感。同时,它享受着作为一个汽车品牌能够企及的最高“荣誉”——自1959年以来,红旗轿车一直是国庆阅兵的检阅车。电视直播画面里,它从天安门前徐徐驶过,肃穆而庄严。

    就是这样一个高高在上的汽车品牌,却在市场化进程中处处碰壁。2013年5月,红旗品牌复兴的首款战略车型H7在上市后,一汽轿车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春等9座核心城市设立红旗大型店面“红馆”,同时得到了各地政府的大量采购。

    然而私人市场的销量却非常尴尬,2014年,H7销量为2700台左右,2015年销量增长到5000台左右,但全年数字不及同级别的奥迪A6L一个月销量。

    如何打通私人用户市场,将品牌知名度变成实实在在的市场销量,是一汽领导多年以来的心结。正如一汽红旗一位高层所言:“关于红旗品牌复兴,尤其是进军私人消费市场,一汽集团从高层领导到中层管理者,上下都已经达成高度一致。”

    2016年北京车展上,红旗对外披露了新产品计划:红旗未来几年的产品布局将全面覆盖豪华品牌的全系产品需求,包括B级轿车、C级轿车,未来还有D级轿车和SUV,同时红旗专门开发了一款全新电动车平台。预计在“十三五”末,红旗品牌旗下产品在高端私人市场的覆盖度会达到85%。同年11月,红旗品牌正式从一汽轿车剥离。一汽股份红旗分公司同一汽轿车股份公司成为平级单位,都是属于中国一汽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日前,在上海车展开幕前夕,独立后备受关注的红旗又出重拳——红旗首批4S店签约。“在红旗首批4S店招募中,我们从收到的48份申请中选定了21家加盟商,覆盖全国18个省(区、市)”,红旗分公司副总经理、一汽红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晓东在签约仪式中提到。

    杜晓东表示,与盲目追求网络数量的做法不同,红旗此次渠道建设的策略是“科学、合理地发展网络”。不仅考虑网络布局的紧迫性,更注重网络渠道的健康性和安全性,以及对品牌和市场的影响。在保障投资人利益的前提下,实现长期、稳定的可持续发展。

    在经济大势放缓、经销商竞争日趋恶化的环境下,投资人看好红旗品牌的原因是什么?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稳健的、以保障经销商利益为着眼点的渠道建设策略”是红旗吸引投资人最重要的一点。其次,随着红旗分公司、红旗销售有限公司的相继成立,全新的营销团队也逐渐建设完成,清晰的发展规划让外界看到了红旗品牌的改变。

    杜晓东在活动现场对红旗品牌提出了销量目标。“红旗要想在高端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在用户心中有品牌影响力,在可持续发展中有经济性保证,就一定要挑战10万辆目标,迈入高档品牌阵营第二梯队”。

    据了解,为实现这一目标,红旗品牌在渠道、营销、产品、品牌等多个方面加速行动。品牌层面,红旗将赋予品牌更具时代感和年轻化的要素,贴近市场,不断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产品层面,红旗将深入研究80后、90后消费群体,进一步提升产品智能、科技化的驾乘体验,同时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选择。目前来看,红旗B级SUV、C级SUV、电动车等一系列全新产品都在规划当中。

    在整车技术中最为核心的动力总成领域,红旗全面发力,开发了涵盖V12、V8、V6和直列4缸等四大种类、三大基础机型。应用了涡轮增压、机械增压、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取得了19项核心技术专利,建立了完整的高端乘用车动力平台。

    为了顺应行业发展的趋势,在信息化方面,红旗已着手打造新一代的车载信息系统,“挚途”2.0可以实现三维实时导航、多手机互联、精准语音识别、远程控制等,在“互联网+”时代为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互联体验。

    在渠道建设方面,今年下半年,红旗首批全新4S店将在全国一二线城市渐次铺开。与此同时,红旗品牌的销售服务水平也将随着渠道的深入和完善在原有标准上不断提升。

    最近几年,吉利博瑞、东风A9、传祺GA8等自主品牌车型不断向合资品牌牢牢霸占的高端市场发起挑战,虽然凭借自主品牌现在的实力有些以卵击石,但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是我们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动力支柱。

    “让理想飞扬”曾经是红旗H7的一句广告语。今天,在红旗身上,人们更希望看到的是“用实力让梦想照进现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0日 T03 版)

首批21家4S店签约 红旗新目标是年销十万辆
菱智M5L上市 商用车为何也玩起“年轻化”
MPV市场又来搅局者
凌轩在长安两江基地下线
打破PPT造车传言 奇点汽车首款量产车亮相
心至 天地宽 KX7尊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