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菱智M5L上市 商用车为何也玩起“年轻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0日   T03 版)

    80后脱口秀明星王自健的诙谐解说、Rap说唱和魔术表演交相演绎的车主故事、为7万元购车17万元改装的“疯狂”车主颁奖,以及许飞、刘锦泽、张恒远这些“小鲜肉”歌手的献唱等……4月8日,东风风行用一场青春活力的“大趴”进行了全新菱智M5L的上市发布。

    全新菱智M5L作为全新菱智M5增推的加长版车型,其产品定位为“新一代商务实用派”,目标消费群体瞄准的同样是80后新一代年轻商务人群。首批上市车型均为1.6升排量,搭载三菱4A92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售价为7.29万~7.89万元,2.0L车型也将在后续推出。

    据介绍,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45mm、1720mm、1960mm,轴距增加了200mm至3000mm,车身长度增加了400mm,高度增加了20mm。7座车型采用“2+2+3”座椅布局,第三排座椅可5/5侧翻。9座车型为“2+2+2+3”座椅布局,第二、三排的两个独立座椅,中央均留有空间充裕的通道,供后排乘客自如进出。

    “菱智品牌从2001年起步至今,基本保持年销量在10万台左右,实用性是其最大特性,定位的是追求经济实惠的用户。”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向记者表示,菱智M5L作为升级后的长轴距版本,会增强菱智商用车的竞争力。

    随着汽车市场车主年轻化、消费升级等趋势的不断显现,“年轻化”已成为各大车企的发展战略。但东风风行所谓的年轻化并非一个单纯的口号,也不是简单的传播层面的改变,而是不仅要在产品设计中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更要在销售、服务等沟通方式上贴合他们的喜好。

    在全新菱智M5L的上市发布会上,东风风行同时启动了“菱智创业计划”,从目标受众的需求出发,组织菱智车主与创业导师对话,为优秀创业者提供万元创业基金等扶持,以此真正融入到年轻人的事业生活当中,从而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进而壮大菱智的年轻用户群体,助力风行菱智进一步向年轻化转变。

    不只是菱智,东风风行的整条MPV产品线都在向年轻消费者靠拢。例如,瞄准80后商务精英,东风风行推出了“新一代中级商务车”风行F600,并于去年10月和全新菱智M5联袂上市,在年轻化转型上形成了MPV品类的合力。“现在80后、90后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主流,品牌调性的年轻化是东风风行的发展方向。之前更多是在家用车上尝试,未来商用车也会沿着这个路子与用户有更深层的互动。”伍雪峰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0日 T03 版)

首批21家4S店签约 红旗新目标是年销十万辆
菱智M5L上市 商用车为何也玩起“年轻化”
MPV市场又来搅局者
凌轩在长安两江基地下线
打破PPT造车传言 奇点汽车首款量产车亮相
心至 天地宽 KX7尊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