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把发布会搬上珠峰 新福特撼路者诠释硬派本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0日   T01 版)

    “因为它就在那。”英国探险家马洛里的那句简单朴素的话,曾鼓舞着无数登山爱好者向珠穆朗玛峰发起挑战。登山作为一项挑战极限的运动,不仅是对冒险者体力的磨练,更是对他们意志力的考验。

    或许源自同样的精神追求,日前,一场以“飞跃巅峰”为主题的发布会在珠穆朗玛峰上演。自3月24日起,两路新福特撼路者车队分别从0海拔的吐鲁番盆地和318公路0公里起点的上海启程,历时13天,行程1万多公里,终于抵达珠峰大本营。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发布会通过VR向消费者、媒体全程直播。

    据了解,新福特撼路者是自2015年福特撼路者进入中国后的首次改款升级,共推出9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6.58万~36.08万元。除了配置和内饰方面的升级,还在原有全系七座车型的基础上,推出了五座版供选择,并将人机交互系统升级为福特最新一代SYNC 3车载互联系统。

    在外观上,新福特撼路者基本维持了现款造型,主打硬派越野风格。前脸的镀铬进气格栅、底部巨大银色护板、形状饱满的发动机盖让其整体呈现出十分粗犷、硬朗的感觉。新车在原有尺寸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了五座版车型,去掉第三排座椅的五座版车型轴距大小不变,第二排座椅可按六四比例折平。既满足了“二胎”家庭需求,也具备较大的载物空间。

    新车有2.0升EcoBoos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2.2升TDCi直喷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在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新车采用了福特先进的动力技术,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2.0升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2Kw,峰值扭矩360N·m,平均油耗10.1L/100km;2.2升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峰值扭矩385N·m,平均油耗7.8L/100k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六速手动或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即便是在5000米的雪山之巅以70~80km/h的速度前进,也动力充沛。

    尽管是一款越野SUV,但新福特撼路者在智能互联方面也做足了功课。新车搭载全新升级的SYNC 3系统,体现了“化繁为简”的智能沟通解决方案。全面优化升级的系统界面更直观,反应更迅速,操作更便捷。强大的语音系统能够更准确地识别车主的指令,用户可通过语音控制导航、音乐、通话等功能。

    通过AppLinkTM功能可实现众多应用程序的无缝对接,使用苹果CarPlay功能更可轻松接入iPhone,实现小屏与大屏间的无缝切换。值得一提的是,SYNC 3还支持OTA即软件系统的空中升级,可以说是第一款搭载空中升级系统的七座SUV。同时,中控屏升级为8英寸,支持多点触控、手势缩放、手写输入。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小军表示:“福特撼路者依靠全路况智驱SUV的产品定位,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了硬派SUV的烙印,也因其过硬的安全系统,在市场和消费者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0日 T01 版)

一家合资汽车企业眼中的中国制造2025
把发布会搬上珠峰 新福特撼路者诠释硬派本色
东风悦达起亚KX7胜算几何
奥迪 造就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