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VC-Turbo发动机中国首秀
英菲尼迪“挑战者”品牌形象全力出击上海车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0日   T02 版)

    中国汽车市场竞争之激烈有目共睹。任何品牌,有雄心更要有耐心,才能够持久地走下去。如何把握节奏,在细分市场上深耕细作、夯实基础、蓄力前行,成为汽车品牌角力未来的关键。说到深耕细作,给人突出印象的,当属豪华车市场的“挑战者”英菲尼迪。

    在刚刚开幕的上海车展中,英菲尼迪携全球首款准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2.0升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中国完成首秀,呈现出英菲尼迪在科技领域不断突破的“挑战者”品牌精神。与此同时,全新QX50概念车、豪华运动双门轿跑车全新Q60等重磅车型也在本次车展上亮相,让众多车迷们一饱眼福。

-------------------------------------------

    产品+黑科技 英菲尼迪成为创新标杆

    作为一个年轻的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在科技领域从未停止创新和探索的脚步。在本届车展上中国首秀的英菲尼迪全新2.0升VC-Turbo发动机是全球首款准量产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英菲尼迪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采用先进的多连杆机构,以适时、快速地增强或削弱活塞与气缸的接触,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态和驾驶员的操作,及时选择最佳压缩比。VC-Turbo发动机能够提供从8∶1(高性能)到14∶1(高效能)之间任意比率的压缩比。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输出达到200千瓦(272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与传统内燃机,尤其是柴油发动机相比,VC-Turbo发动机噪音和振动水平更低。而与输出功率相当的V6发动机相比,其重量更轻,也更为紧凑。

    业内专家认为,可变压缩比技术实现了对发动机运行工况的实时调整,以保证发动机在最适宜工况下运行。可变压缩比技术对发动机结构改动较大,能灵活控制压缩比。对消费者来说,在不减少动力的情况下,还能更省油,改变驾驶习惯。据了解,这项技术现在是准量产,将会用在一些其他量产车里。

    亮相本次车展的英菲尼迪QX50概念车无疑让人们眼前一亮。这款概念车的线条源自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相比之下其造型设计更加偏向量产化,动感的外观与目前其他英菲尼迪轿车产品保持一致。

    而在4月7日英菲尼迪挑战者盛典上耀目上市的豪华运动双门轿跑车英菲尼迪Q60也亮相本届车展。作为英菲尼迪第三代标志性轿跑车型,全新Q60传承了品牌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同时新车还搭载了全球首创的DAS线控转向,配合多种驾驶模式选择,带来尽在掌控的驾控体验。

    此外,英菲尼迪最新发布的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秉承“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核心在于确保驾驶者掌握车辆最终控制权的同时,提供前瞻性的主动安全保障。

    发布挑战者品牌新形象 强化营销体验

    实际上,不仅是在技术领域英菲尼迪不断突破创新,作为一个80后的豪华汽车品牌,挑战精神贯穿在英菲尼迪品牌始终。1985年地平线工作小组成立,建立独特的豪华品牌目标,并为之奋斗。1989年英菲尼迪首款车型Q45发布,提出了客户体验至上的创新服务理念。2003年英菲尼迪FX35正式推出,这是世界首款运动SUV,用颠覆性的技术和设计理念挑战了未知的产品领域。2009年Essence概念车的发布,它大胆的曲线和曲面的应用,挑战了极致的设计美学。一路走来,挑战者精神已经成为英菲尼迪品牌基因。

    2016年,英菲尼迪发布了全球品牌口号“Empower the Drive”,这使英菲尼迪品牌的挑战者形象更加清晰和鲜明。在最近,全新英菲尼迪Q60推出同时,英菲尼迪将其中文意义诠释为“挑战者”。对于英菲尼迪来说,“挑战者”不仅是品牌与生俱来的基因,更是与消费者建立共鸣的桥梁。英菲尼迪的消费者是一群个性独特、不断释放自我潜能、享受挑战乐趣的人,全新的品牌战略也将加深英菲尼迪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联结。

    据了解,基于对消费者族群共性的深入研究,英菲尼迪将从情感营销和体验营销两大维度继续创新挑战步伐,与目标消费者深度沟通。此外,为进一步强化“挑战者”品牌落地,英菲尼迪与经销商共同打造的“潜能觉醒”挑战赛也已启动,消费者通过层层升级的赛事,在体能、心智和驾控等方面接受挑战,实现“挑战者”的身份认同,并最终获得亲自驾驶F1的机会。

    据悉,今年,英菲尼迪还独家冠名赞助了“2017斯巴达勇士赛”。业内有分析认为,进入品牌建设第二阶段的英菲尼迪开始谋变,试图以更接地气的营销与体验活动来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票房热门《速度与激情8》的联合推广伙伴,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全情参与,将在全国42家IMAX影厅包场首映。与《速度与激情8》的联手,不仅强化了英菲尼迪的品牌形象,更进一步传递出其产品特征及未来创新科技成果与趋势。

    正如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陆逸所说:“4月初,英菲尼迪全新‘挑战者’品牌战略正式发布,标志我们在中国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篇章。我们将不遗余力,深度诠释全价值链挑战精神,继续在品牌、产品、技术、网络、服务等领域全面发力、破局前行。”

    布局健康网络系统 打造“命运共同体”

    自2014年9月合资公司正式成立以来,在股东双方的大力支持下,东风英菲尼迪秉承“同一战略、同一品牌、同一团队、同一渠道”的原则,无惧市场各种波动和挑战,本土化战略深入推进,企业稳步发展。

    此外,东风英菲尼迪始终与经销商伙伴结成“命运共同体”,双方积极沟通协作,实现合作共赢。面对市场形势变化,东风英菲尼迪及时调整改善和商务政策支持,不断提升经销商盈利比率,提振经销商信心。

    随着QX30在去年推出,英菲尼迪目前已经形成了“1+3+6”产品矩阵(1款轿跑车+3款轿车+6款SUV),成为产品序列最完整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公开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英菲尼迪销量历史性地达到10041辆,同比增长4.5%。从数据来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其中,国产车型Q50L与QX50一季度累计销售6280辆,占销量总和的62.5%,继续保持销量主力地位。此外,豪华商务座驾 Q70L第一季度同比劲增45%。

    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表示:“2017年作为东风英菲尼迪的‘蓄力之年’,我们将借力股东双方优势资源汇聚,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以至诚至信的服务理念,提供‘以人为中心’的出行解决方案,陪伴我们的消费者在驾驶和人生道路上释放潜能、勇往直前。”

    每一个品牌的成功,都需要一步一步成长。如果说中国前十年的汽车黄金时期成就了一批批的汽车黑马,那未来的市场就将是一场激烈的厮杀搏斗。尽管随着市场变化和竞争推进,成功会越发艰难,在迈向主流豪华车阵营的道路上,英菲尼迪的挑战者形象将一直存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0日 T02 版)

一季度出现罕见负增长 火热车市缘何遇冷
大众汽车将斥重金在华打造全新生态圈
长安CS95:自主品牌高端化的见证者
VC-Turbo发动机中国首秀
英菲尼迪“挑战者”品牌形象全力出击上海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