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打破PPT造车传言 奇点汽车首款量产车亮相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0日   T03 版)

    随着去年全国两会期间无人驾驶立法成为关注点,以及轰动一时的谷歌AlphaGo战胜围棋选手李世石等一系列事件的发生,人们开始意识到未来世界的来临。相较而言,互联网造车则显得没有那么“异想天开”。

    与传统的汽车企业相比较,“门外汉”到底能不能造车?这是一个持久的话题。就在4月13日,又一家互联网造车企业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一问题,那就是历时两年奋战、跨行而来的奇点汽车。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奇点汽车首款电动汽车量产车型——奇点iS6预览版正式亮相并启动预定。新车定位于大中型SUV市场,提供两驱、四驱与五座、七座多种组合配置车型,配合主动水冷电池系统,可实现400km续航。据透露,奇点iS6计划将于2017年底进行小批量生产,并在2018年实现量产,售价区间为20万~30万元。

    在众多新兴的造车公司中,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前途汽车、车和家等都率先表示,要在2017年发布小批量量产汽车,而iS6的上市让奇点汽车跑在了最前面。最初看到奇点iS6,与其他汽车产品并没有多大的不同,但仔细探究之后,则发现奇点iS6在设计上,更注重客户的需求。

    奇点iS6车长4850mm,轴距2960mm,充分满足消费者对大空间的实际需求。从外型上看去,前后大灯组与奇点汽车logo相互呼应,点亮后形成造型独特的品牌特征;同时采用对开门设计,不仅优化了乘客上下车的便利性,保留的B柱设计也保证了车辆安全;LED智能钥匙不仅可实现无钥匙进入,还可以实时掌握车辆状况。

    在人车交流上,奇点iS6以15.6英寸可旋转中控屏为视觉中心,配合12.3寸液晶数字仪表、16.3英寸全尺寸屏HUD,为驾驶员提供丰富的驾驶信息;同时,奇点iS6还创新性地在车身前后布置了用于车车、车人信息交流的LED显示屏,前屏与大灯融为一体;车内共设有15颗哈曼音响,以此来打造移动家庭影院,另外布置16处收纳空间、12个USB充电口、2个12V供电口,并支持1路Type C接口,尽显体贴与人性化。

    据介绍,奇点iS6搭载了7300节电池,是目前搭载18650电池数最多的纯电动汽车。该车可实现400km续航,快充1个小时可行驶320Km。配有先进的主动水冷电池系统,基于功率和温升进行算法预判提升电池系统的寿命,同时还独创了自学习电池系统在线寿命预测方法和多单体同步均衡方法,可实现不同寿命状态下的电池优化管理。另外,奇点iS6还配备换电版车型,为远途出行场景奠定平台基础。

    而在客户最关心的安全方面,奇点iS6构建了被动安全+主动安全+网络安全的全新安全架构,从多方面来确保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安全娱乐两不误。

    奇点汽车CEO沈海寅在发布会上用大量篇幅描述了奇点汽车的各种智能化细节,他表示,“奇点iS6的目标消费人群为泛90后人群。作为成长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一代消费者,他们崇尚个性和自我,对新科技、酷体验永远充满热情和兴趣。因此,我们希望为他们提供的不仅是一辆新能源汽车,更是一种智能、环保、时尚的新出行方式,一个体贴、暖心、‘懂你’的随身伙伴。”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0日 T03 版)

首批21家4S店签约 红旗新目标是年销十万辆
菱智M5L上市 商用车为何也玩起“年轻化”
MPV市场又来搅局者
凌轩在长安两江基地下线
打破PPT造车传言 奇点汽车首款量产车亮相
心至 天地宽 KX7尊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