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MPV市场又来搅局者
凌轩在长安两江基地下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0日   T03 版)

    4月13日,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启动暨两江基地新工厂投产仪式在重庆举行。活动上,长安汽车首款MPV凌轩正式下线,宣告长安汽车两江基地新工厂投产启用。同时,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也启动开工建设。

    作为长安汽车布局西南的重要战略基地,此次投产的两江基地新工厂于2014年7月破土动工,2016年9月建成投产。新工厂占地面积850亩,总投资28亿元,年设计产能24万。两江基地新工厂目前兼顾生产P3平台6款车型,2017年四款战略车型凌轩、CS55、睿骋CC均在这里试制量产。

    据介绍,两江基地新工厂的冲压车间采用封闭式高速冲压生产线,噪音可控制在82分贝以内,达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是长安体系内第一条智能冲压生产线。焊接车间采用同平台多车型柔性共线生产,拥有机器人440台,自动化率达72%。涂装车间是长安自主第一条水性漆工艺涂装线、长安自主第一条全自动机器人喷涂线、长安自主第一条双组份清漆工艺线。总装车间是目前长安汽车投资最高、占地面积最大、工艺技术最先进的车间之一,已全面达到合资企业水平。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启动仪式上介绍,长安汽车研发体系遍布全球,此次开工建设的全球研发中心,以打造世界一流研发能力为目标,投资24.3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长安汽车全球研发格局的总枢纽,同分布在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等地研发中心,协同开展产品开发及试验验证工作。未来3年,长安汽车还将在研发、制造等领域全球投资超过470亿元,推出55款智能化、新能源汽车。

    在活动现场,长安汽车首款全新中型家用MPV——长安凌轩正式下线,不仅标志着长安汽车两江基地新工厂的正式投产使用,更开启了长安汽车全新的产品谱系。

    新车在内饰上采用了对称式设计,拥有棕黑配色分层式皮质中控台,空调出风口等细节部分加入了镀铬装饰,彰显其沉稳大方。座椅为2+2+3布局设计,并配有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业内人士预测,未来,MPV将作为继SUV车型后国内汽车市场又一个重要的增长极。就在去年,国内MPV车型的整体销量已达到246万辆,同比增长25.8%,自主品牌车型在其中占据了重要位置。随着两孩政策的放开,MPV市场可能会有更大的增长前景,这也为凌轩等MPV车型带来了全新的机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0日 T03 版)

首批21家4S店签约 红旗新目标是年销十万辆
菱智M5L上市 商用车为何也玩起“年轻化”
MPV市场又来搅局者
凌轩在长安两江基地下线
打破PPT造车传言 奇点汽车首款量产车亮相
心至 天地宽 KX7尊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