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新BMW 5系Li全球首发 宝马本土化进程再进一步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T02 版)

    今年一季度,豪华车品牌在华继续贴身肉搏,其中最具看点的无疑是奔驰与宝马展开的冠军角逐。数据显示,奔驰第一季度在华累计销量达14.49万辆(含smart),同比增长37.3%。而宝马则是14.28万辆(含MINI),同比增长12.4%。毫无疑问的是,双方的竞争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作为宝马家族的中流砥柱,诞生于1972年的宝马5系车型可以说是宝马品牌声誉与业绩的标志。相关数据显示,过去45年里,历代BMW 5系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800万辆,领跑同级市场。

    去年,BMW 5系为宝马集团在中国贡献了30%的销量。今年一季度,在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期,2010年推出的第六代BMW 5系Li每月销量仍保持在1.3万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豪华车品牌市场,其对于宝马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上海车展上,宝马终于迎来强援。继2010年推出的第六代BMW 5系Li之后,备受关注的第七代BMW 5系Li全球首发。

    “BMW 5系早在2006年就开始提供长轴距版,而2010年推出的第六代BMW 5系Li是近几年最成功的豪华车型。”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自信地表示,“不久的将来,全新BMW 5系Li上市后,将在先进技术、卓越质量与创新生产等方面为中国汽车工业设立新的基准。”

    据介绍,全新BMW 5系Li应用了BMW最新设计语言,动感、创新感与豪华感浑然天成。带有BMW动态光束技术的自适应LED大灯演化为新颖的六边形设计,首次与进气格栅相连接更显车辆的宽阔有力;首次使用的双腰线设计与霍夫麦斯特弯角一气呵成,精致与力量感相得益彰;优化的空气动力造型、第三代智能降阻进气格栅、前轮罩后方设计的导流孔以及优化的车尾导流板,使得基于BMW高效动力理念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更为凸显。

    内饰上,最大面积的屏幕组合是同级中的亮点:10.25英寸中央液晶触控屏、12.3英寸可编程全电子仪表盘、面积增大70%的全彩平视显示系统与7英寸后排智能触控系统组合在一起,让高科技感充溢于车厢。

    基于智能轻量化理念,车身共使用了30余种材料,大量使用的铝合金部件与超高强度钢高效搭配,大幅降低车重而且再度提升车身强度,赋予新车极为突出的抗扭刚性,由此带来更佳操控和安全保证。

    众所周知,操控性能一直是宝马车型的加分项。据了解,除了更敏捷、更精准的操控特性,坚固而轻盈的车身,操控与舒适更为平衡的底盘调教,全新BMW 5系Li还装备了领先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在安全性和舒适性两个方面提升驾乘乐趣。

    在互联性和数字化领域,全新BMW 5系Li用户与车机交流的方式多达4种:屏幕触控、手势控制、自然语音识别系统和iDrive系统。其自然语音识别系统处于技术的前沿,可响应标准普通话、粤语、英语三种语言的自然语音指令,控制导航、娱乐、通讯等除驾驶和安全外的大部分功能,实现简单有效的人车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成立14年的华晨宝马在中国的本土化战略不断深入。位于沈阳的铁西工厂、大东工厂与动力总成工厂以及研发中心组成了中国最重要的高端生产基地之一。目前,已有5款BMW车型在沈阳生产基地投入国产,并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

    据魏岚德透露,全新BMW 5系Li也将在即将开业的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生产,这也意味着华晨宝马本土化进程的再一次推进。据介绍,自设计之初,这座工厂就能以计算机模拟和测试完整的生产流程,带来更高的品质保证和灵活高效。大数据应用和计算机模拟实现了实时检测和分析,确保每道工序的产品质量,同时使新的高精度生产工艺成为可能。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T02 版)

德国宝沃汽车落子新能源
全新BMW 5系Li全球首发 宝马本土化进程再进一步
从“+互联网”到“互联网+” 高德发布四驱战略
重装出击2017上海车展
奇瑞最强阵容展现“技术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