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自主品牌的新锐?艾康尼克量产车型亮相上海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7日   T01 版)

    由于新能源车市场潜力巨大,且国内的发展环境较好,优良的条件促使一批新的自主品牌投身新能源汽车的红海。而艾康尼克无疑是众多新兴企业中一颗亮眼的新星。

    作为一家2014年成立的汽车企业,虽然艾康尼克的“资历”不够老,但是它的团队却非常了得:早在2012年,艾康尼克公司总裁吴楠便与黎巴嫩商人Ralph一同创建了超跑品牌W Motors。

    W Motors的首款超跑产品就是凭借电影《速度与激情7》中穿越迪拜摩天大楼那个经典镜头,而被中国观众与车迷所认知的超级跑车Lykan,吴楠便是幕后投资者和老板之一。

    此外,艾康尼克拥有包括前麦格纳亚太区总裁Bruno Lambert在内的全球知名高管,同时在其核心成员中还有着不少“中国元素”。例如前奇瑞工程技术副总裁Klaus Badenhausen以及前观致车辆项目主管Juan Sanchez等人。显然,艾康尼克拥有一个极具造车经验的国际化团队。正是在团队的准确分析定位下,艾康尼克抓住了中国市场“新能源”与“MPV”两大热点。上海车展前夕,艾康尼克推出纯电动MPV——艾康尼克7系。

    此次布会上,该公司不仅发布了艾康尼克7系的不同版本、内饰配置、电池的相关信息,还透露了未来的量产计划和不同车型的开发计划。

    即将于2019年交付用户使用的艾康尼克7系列主打两个版本,一个是顶级配置的VIP版,另一个是高端配置的尊贵版(Premium),适合不同集团和个人客户的需求。

    顶级配置的VIP版艾康尼克7系旨在为乘客提供头等舱般的乘车享受。后面设置两个商务舱首长专座,搭载了40寸电视屏幕和9寸的触屏控制中心,具备视频、音频播放和视频会议的功能,同时还有驾驶舱和后座乘客区域声音隔离,以确保后排乘客的隐私安全。

    尊贵版艾康尼克7系的官方设定,则是家庭和公司都可负担的奢侈享受型用车,共有6~7人乘坐空间,搭载了两个17寸的触摸屏,可根据用户需求座椅旋转。

    “新的汽车品牌如果想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就必须一亮相就让人觉得激情澎湃。”艾康尼克CEO Bruno Lambert说,“我们的车从开始就以这个为目标。”

    对于电动车的核心部分——电池和电控系统,艾康尼克也下了大工夫。艾康尼克7系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以上,电机功率为165千瓦以上。但是本次发布会并没有对两款车型给出具体的尺寸。

    “不同于其他从概念车做起的电动车新品牌,我们一开始就把艾康尼克的发展目标设定为量产车型的研发和生产。”吴楠说。从目前推出的艾康尼克7系样车来看,它的定位确实比较符合如今中国市场的需求。相信在精英团队的把控下,艾康尼克7系能够尽快量产,以“自主品牌新锐”的身份,为消费者提供贴心合适的电动MPV车型。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7日 T01 版)

徐留平:“生命动感 智色双旋”铸就了长安的品牌内核
自主品牌的新锐?艾康尼克量产车型亮相上海
北汽要向创新型企业转型
新产品新业务闪耀上海车展 奇瑞捷豹路虎亮剑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