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产品新业务闪耀上海车展 奇瑞捷豹路虎亮剑20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7日   T01 版)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戴慕瑞(Murray Dietsch)先生(左)和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先生(右)

    路虎揽胜极光

    路虎发现神行

    全新捷豹XFL

    借着SUV车型畅销的东风和豪华车市场的强势增长,奇瑞捷豹路虎在短时间内迅速实现了狂飙突进式的增长。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戴慕瑞向媒体表示:“奇瑞捷豹路虎在产品、企业全面本土化的进程中,引进最新、最先进技术,打造核心竞争力,为中国汽车市场树立了运营、效率和可持续发展的标杆。”

    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6.1号馆内,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捷豹路虎”)携全新捷豹XFL、不久前上市的2017年款路虎揽胜极光及路虎发现神行等新产品强势登场,全方位展现该英伦豪华品牌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实力。

    本次车展期间,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接受了中国青年报注册大学生记者团的专访,详细介绍了奇瑞捷豹路虎在全新产品、核心技术和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勾勒出奇瑞捷豹路虎今年的发展蓝图。

    “从青年的角度出发,我对于奇瑞捷豹路虎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一位年轻人如是说。

    明星车型悉数亮相 展现纯正英式豪华

    在被誉为“中国车市风向标”的上海车展,奇瑞捷豹路虎产品家族悉数登场,展现出纯正的英伦血统。自上市以来,路虎揽胜极光不仅开创了时尚豪华SUV这一全新细分市场,更成为SUV界的时尚风向标。不仅如此,2017年款路虎揽胜极光还标配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ATPC),使其拥有更加专业的公路和越野表现。

    定位为“全能全地形豪华SUV”的路虎发现神行率先采用5+2座椅布局,在传承并创新发现家族设计的基础上,2017年款发现神行再度升级,凭借着灵活舒适的空间以及卓越的全地形能力广受市场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捷豹路虎首款捷豹品牌车型——捷豹XFL销量持续飘红。这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新格调运动商务座驾轴距增加了140毫米,后排空间更加舒适。作为同级市场中唯一一款采用智能全铝车身架构的豪华轿车,全新捷豹XFL的铝合金含量高达75%,创造了国内所有汽车产品中的最高纪录。有业内人士指出,全新捷豹XFL打破了传统的豪华汽车市场格局,ABB+J的时代已经来临。

    在戴慕瑞看来,“纯正的英伦血统”是奇瑞捷豹路虎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我们的两大品牌——捷豹和路虎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著名豪华汽车品牌,也都是全球消费者钟爱并且梦寐以求的汽车品牌。”

    戴慕瑞表示,作为合资企业,奇瑞捷豹路虎将传承英伦风范的顶级汽车产品带到中国市场。“同时,国产化使得这些产品的价格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从而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有机会购买我们优秀的汽车产品”。他告诉大学生记者,“我们的产品非常独特,与中国汽车市场,与其他的竞品——比如德系豪华品牌相比,我们拥有独树一帜的风格、独特的英伦气质。”

    全面践行匠心精神 树立中国汽车行业质量标杆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成立四年以来取得了迅猛的发展。在中国汽车行业全面崛起时代,屡创佳绩的奇瑞捷豹路虎被视为最具代表性高端汽车企业。

    据了解,通过引进领先、智能、环保的高端铝材技术,奇瑞捷豹路虎成为国内汽车行业的全铝技术领航者。2012年11月奠基,2014年10月建成投产的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是英国本土外,首家能够生产全铝车身架构的海外生产基地,拥有捷豹路虎全套先进的产品制造工艺。在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冲压车间,世界运行最快的生产线每3秒就可完成一次出件;焊装车间采用自冲铆接技术,首次将航空航天领域的技术运用在汽车制造领域。数据显示,短短28个月内,奇瑞捷豹路虎就已实现10万辆整车下线,再次创下了业内新速度。

    目前,全新捷豹XFL与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一起,已成为捷豹路虎在华销量的支柱。令人艳羡的“奇瑞捷豹路虎速度”,离不开企业价值的成功塑造。“所谓匠心精神,实际上就是要求一个企业、一个团队,乃至每一个人都孜孜不倦地专注于做某件事情,长期坚持这种精神就是真正的匠心。”陈雪峰向媒体坦言,奇瑞捷豹路虎一直秉承对社会的承诺,以最严苛的标准管控产品质量。

    据介绍,奇瑞捷豹路虎全铝车身专制车间采用100%自动化铆接技术,不会受到人为因素的干预。然而即便如此,奇瑞捷豹路虎依然会进行破坏性抽查试验。“我们要确保所有产品都能够体现奇瑞捷豹路虎的质量宗旨。”陈雪峰表示,生产一台有质量缺陷的汽车,对企业来说可能只是几十万分之一的小概率事件,但对客户来说,就是100%的伤害。”所以我们认为,作为一家整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的匠心精神,那就是扎扎实实地给用户交付最满意的产品。”

    实现全面智能管理 持续创领中国汽车市场

    2017年,奇瑞捷豹路虎将以产品开发、生产运营等业务规划为中心,延续新产品推出的强劲势头,继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激动人心的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奇瑞捷豹路虎正稳步推进二期产能扩建项目建设。值得一提的是,继在国内率先应用工业互联网后,IT系统仍将在二期项目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业内人士指出,这套智能生产管理系统可使公司业务运营和管理决策更加高效,为奇瑞捷豹路虎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关键的信息化支持。

    “秉承共享价值的企业理念,奇瑞捷豹路虎将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激动人心的产品和尊享服务,并实现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正如陈雪峰所说的那样,除了过硬的产品品质,奇瑞捷豹路虎在销售、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都要精益求精。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崛起的代表性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正以卓越的创新精神,实现全面智能运营和管理。毫无疑问,除了不断攀升的销量外,奇瑞捷豹路虎已经在各个方面亮剑2017,做好了引领中国汽车产业升级的准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7日 T01 版)

徐留平:“生命动感 智色双旋”铸就了长安的品牌内核
自主品牌的新锐?艾康尼克量产车型亮相上海
北汽要向创新型企业转型
新产品新业务闪耀上海车展 奇瑞捷豹路虎亮剑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