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有一种“中国智造”叫做沃尔沃S90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7日   T03 版)

    “美国原装进口,一周内送达”、“原产地欧洲,保质保量”……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购物变得更为方便与快捷,一批质量优良、精美实惠的进口商品成为了很多年轻人钟爱的对象。“海淘”也变成了时下最为热门的潮流之一。

    在很多人的心中,“进口商品”往往与“精良”、“高质量”这类词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的确,凡是能够进口到他国的商品,一定都有自己优秀的基因,要么质量高,要么功能齐全,要么精美时尚。否则就没有足够的竞争力在他国抢占市场和客源。

    虽然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已经成为汽车保有量数一数二的大国,目前中国市场上进口车型、合资车型、自主品牌车型琳琅满目,但是能够出口国外的中国汽车数量却屈指可数。“何时能从‘中国制造’转型为‘中国智造’,并得到世界各国消费者的认可”,成为了很多中国车企关心和努力的方向。而沃尔沃S90,显然已经领先一步,成为了中国智造进军世界市场的排头兵。

    “中国汽车工业进入了一个由沃尔沃开启的全球化生产和出口新时代!”在去年沃尔沃发布全球制造战略的时候,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成这样说道。这样的话显然不是夸夸其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沃尔沃S90用出色的品质,将中国智造推向海外。

    3月末,位于中国的沃尔沃大庆制造基地开始向美国出口全新的S90长轴距版豪华行政级轿车。首批400余辆发运后,将陆续抵达天津港,再经过海运,最终在今年5月份与美国消费者见面。

    沃尔沃S90之所以能够做到“在中国生产,却与世界同步”,是因为沃尔沃与一些品牌在中国实行的“国产化”完全不同:沃尔沃在中国的制造基地是全球制造和供应链体系的一部分,与瑞典Torsland、比利时根特工厂以及正在建设中的美国工厂一样,大庆工厂也是沃尔沃的全球性制造基地。

    中国制造的沃尔沃全新车型将不仅满足本土市场需求,还将供应美国和欧洲等全球主要市场。同理,沃尔沃欧洲工厂和正在建设中的美国工厂也会出口中国。事实上,沃尔沃在全球各大生产基地均采取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材质、统一品质的全球标准,服务全球市场。此次出口美国的S90长轴距版豪华行政级轿车与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品质完全相同,未来还将出口欧洲市场。

    身为历史悠久的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能够经过风风雨雨延续至今,并越做越强,靠的就是“品质”二字。各国各地不同的工厂,也因品质而一脉相通。沃尔沃S90就是其中最为杰出的代表车型之一。

    作为沃尔沃史上最豪华的旗舰行政级别轿车,除了拥有“雷神之锤”大灯这样的超高颜值外,S90也在品质上下了大工夫。它全系标配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功能(PilotAssistII),工作范围0~130公里/小时,覆盖用户日常通勤需求,让驾驶简单从容,并且基于一贯安全理念,采用沃尔沃全套智能安全技术保障行车安全。

    在动力上,S90采用了荣获美国“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发动机,T5最大功率254马力和峰值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仅为7.2秒;T4发动机拥有190马力最大功率和300 N·m峰值扭矩,同时具有同级最佳每百公里6.9升综合油耗。

    与强劲动力相匹配的,是S90的SPA整车架构,它能够在车辆百公里时速下完成35米超短制动距离,既保护了车内乘客,又保护了车外行人的安全,将沃尔沃“品质至上,以人为尊”的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

    S90采用轻量化铝合金部件打造的前双叉臂悬挂,保障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同时对地面有更好的附着性能,提供更精准灵敏的车头响应表现;后悬挂采用跑车级别高科技材料复合叶片弹簧,比螺旋弹簧成本增加1倍,重量降低70%,带来更好操控性能和对路面颠簸振动更出色的抑制,给消费者带来从容自信而舒适的全新驾乘感受。

    作为一款出口世界的优秀轿车,沃尔沃S90在智能科技方面的表现同样非常亮眼。在S90车型上标配了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和同级别车型中独有的竖向9英寸液晶触摸屏中控,不仅取代各种繁琐按钮,简便了驾驶员的工作,更增加了不少的乐趣。

    而大屏幕带红外感应,即使冬天戴上手套也能灵敏操作;HUD抬头显示系统可显示多达8项信息,实时提供丰富的内容;中控屏与12.3英寸TFT数字仪表盘以及HUD抬头显示系统实现了三屏联动,车速、转速、导航等重要信息随时即得,也让驾驶更加安全便捷。

    “S90长轴距轿车是沃尔沃最富有诚意和价值的产品之一。无论在科技领先性,还是豪华舒适性配置方面,全面优于德系竞品。我们对这款全新产品的表现充满信心。”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经理陈立哲先生说道。

    正是凭借着高颜值、高品质和高科技的“三高”优势,让沃尔沃S90能够走出国门,与欧美传统车企一决高下,彼此竞争。与此同时,沃尔沃S90的出口,标志着沃尔沃在大庆汽车产业集群生产的产品,完全可以达到全球一流品质。

    更重要的是,以沃尔沃为代表的中国高端制造业也在以国际标准不断实现中国政府倡导的“智能制造”,不仅让中国消费者能够享受到与全球发达国家市场完全一致的产品和体验,也彰显沃尔沃对中国“第二本土市场”的重视以及对本地消费者的充分尊重。

    相信在像S90这样的车型以及沃尔沃这样的品牌的带领下,“中国智造”的汽车一定可以凭借着出色的品质和高性价比,打入外国市场,吹响中国汽车进军世界的号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7日 T03 版)

李宏鹏:理性看待奔驰销量登顶 未来4S店侧重品牌体验
要技术更要思维 上汽荣威举办首届汽车创行者大会
从苏菲·玛索到王凯 看DS在华的营销阳谋
有一种“中国智造”叫做沃尔沃S90
以用户为中心 开启智能战略
风光580智尚版首发亮相上海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