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从苏菲·玛索到王凯 看DS在华的营销阳谋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7日   T03 版)

    上海车展的首个媒体日,当王凯出现在DS展台时,现场气氛瞬间被推至了最高点。早已将圆形展台围得水泄不通的媒体记者和观众纷纷踮起脚尖,将手机举高,希望拍下王凯与DS 6 So Paris限量版车型的生动瞬间。

    在上海车展DS的新闻发布会上,长安PSA营销副总裁沈明均宣布王凯成为DS品牌新代言人。面对镜头,刚刚坐进DS 6 So Paris,切身体验了一次新车空间与内饰的王凯显得颇为兴奋。“我觉得内外兼修这4个字非常匹配DS品牌。对它独特的设计和精湛的工艺,印象深刻。”王凯表示,“DS前卫、创新的品牌精神我也非常喜欢,对健康环保的执着坚守也是我所欣赏的。”

    据悉,此次展出的DS 6 So Paris限量版车型,正是DS为了表示对王凯代言DS品牌的欢迎,以及对王凯与DS粉丝的回馈特意推出的。同时,DS将围绕此车型发起了一系列营销活动。

    DS透露,DS与王凯结缘于《欢乐颂2》的拍摄,剧中王凯的座驾就是DS车型。对于这位特殊的荧屏搭档,王凯非常认可。而与DS品牌高度匹配的前卫气质及优雅内涵,也成为DS牵手王凯的重要原因。

    “在1.0时代,我们的代言人是苏菲·玛索。这个选择是成功的。因为DS是一个法国的豪华品牌,而苏菲·玛索在法国、在欧洲是女神级别的代言人。”长安标致雪铁龙执行副总裁应展望表示,“但今天,我们需要更快提升在中国的知名度,就需要更接地气一些,所以2.0时代的代言人一定是要在国内选。王凯是一个人气王。未来,我们将会有一系列的活动,有效提升知名度。”

    从苏菲·玛索到王凯,DS在营销上可谓大招频出。而代言人选择的变更,也被外界视为DS本土化的重要表现。入华5年来,面对中国豪车市场的激烈竞争,DS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遭遇了发展的瓶颈。在业内人士看来,起用新代言人正是DS以新任副总裁沈明均为首的营销团队主动求变的结果。代言人的选择体现了DS对于中国市场的全新理解,也代表着DS主动向中国消费者群体靠拢、融入的姿态。

    沈明均表示:“进入中国市场5年后,长安PSA正在经历一系列深刻的营销调整,将以变革迎接市场挑战。”实际上,可以看到的是,除了起用新代言人,DS还出台了包括对销售网络进行全面松绑等一系列举措,意图加强DS品牌建设和推广,并进一步深耕和拓展中国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车展上,DS 7 CROSSBACK也首次亮相中国。造型设计上,DS 7 CROSSBACK优雅的车身比例、大气磅礴的外观,以及创新设计的LED智能前大灯与由全LED灯带组成的尾灯具有极高辨识度。而内饰则提供5种独特风格,灵感源自巴黎地标,在做工上引入了源于高级时装的刺绣技术和奢侈品制表业的工艺——珍珠缝线方式与纽索技术,展示了DS精湛的法式工艺。

    高科技配置上,DS 7 CROSSBACK配备了自动领航驾驶系统,这一创新性系统包括车道保持、车距保持、自适应巡航、启停自适控制等。除此之外,DS夜视仪、DS驾驶员注意力监控、主动监控盲点、自动紧急制动等高科技配置的应用全方位保障驾乘安全,带给车主安心舒适且便捷的行车体验。

    同时,动力性能方面,新一代8速高效自动变速器(EAT8)的配置使车辆具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而未来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油传动系统。

    “上海车展上,我们秀出了DS 7 CROSSBACK 。和以前的车型相比,DS发生了变化。这个变化首先是基于对中国用户的理解、对中国市场的理解。”应展望表示,“DS 7的造型、内饰、科技,包括整个车都是基于对中国市场用户的理解,下了非常大的功夫。”

    据悉,结合王凯和DS下一代产品的发布亮相,提高品牌知名度是DS今年主要工作的重点之一。未来,除营销领域,DS还将在产品投放、技术引进、渠道建设等领域采取更多变革举措,以寻求在豪华车市场破局。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7日 T03 版)

李宏鹏:理性看待奔驰销量登顶 未来4S店侧重品牌体验
要技术更要思维 上汽荣威举办首届汽车创行者大会
从苏菲·玛索到王凯 看DS在华的营销阳谋
有一种“中国智造”叫做沃尔沃S90
以用户为中心 开启智能战略
风光580智尚版首发亮相上海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