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二届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7日   08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夏瑾)4月21日至22日,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此次论坛以“艺术产业园区的转型升级与国际合作”为主题,旨在搭建政府、业界与学界的桥梁,引发国内外艺术产业中不同参与者间的思维碰撞与对话;通过常态化的论坛讨论,不断整合前沿实践与学术研究,对中国艺术产业园区的发展态势与客观环境形成更为理性而持续的分析与研判;对中国艺术产业园区未来的发展取向与发展方式,形成富有文化前瞻性、具有学术支撑与实践指导意义的成果。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表示,论坛以“艺术产业园区的转型升级与国际合作”为主题,这是基于对已有的艺术产业园区的建设经验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审视和思考。艺术产业园区在激发艺术创造力和增强社会创新意识方面具有其他领域和行业不可替代的作用,也对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产生了积极的作用。现今艺术市场,特别是文化产业的发展势不可当,形成了深入的全球交融、交汇、交流的态势,这就为今天探讨艺术产业园区上的国际合作应该说提供了新的背景。

    在第一届论坛成果的基础上,此次论坛邀请到国内外艺术产业园区运营与管理领域专家、政府代表、从事艺术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的企业家、文化产业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各界代表进行全面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7日 08 版)

提升导游队伍素质 营造尊重导游氛围
“五一”出游 国内二三线城市酒店预订爆满
亲子出游便利性是第一要素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旅游行业正能量
“第二届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