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央民族歌舞团举办“开放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08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中央民族歌舞团日前在民族剧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这是该团第四年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今年的主题是“请你跟我一起来”。演出前,在民族剧院的公共空间,民族艺术家和观众用音乐和舞蹈倾情互动。

    “五一”前后,民族剧院还带来多部少数民族题材的演出。由重庆市民族歌舞团、重庆市黔江区职教艺术团演出的原创民族风情歌舞诗剧《濯水谣》受到首都观众欢迎。这部取材于武陵山地区土家族、苗族风土人情的歌舞诗剧,人物造型丰富、唱腔曲调优美,以苗族姑娘和山里汉子的恋情为主线,将故事的背景放在具有浓郁民俗色彩的节日,与阿蓬江、风雨廊桥、濯水古镇等带有强烈地域符号特征的元素相结合,将清灵隽秀的山水、古朴神秘的民族风情、如诗如画的歌舞融为一体,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奇幻体验。

    该团舞剧《仓央嘉措》也在民族剧院再次重演。舞剧《仓央嘉措》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建团六十余年来的首部舞剧,是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资助项目,荣获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该剧一经问世,就受到全国各地观众的关注与喜爱,自首演以来已在全国演出四十余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08日 06 版)

山歌好听 山路难走
新疆库车:“短平快”项目促就业
吴蛮:让琵琶走向世界
中央民族歌舞团举办“开放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