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青春角色·最美职校生

彭飞:科创圆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丹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0日   03 版)

    现就读于江苏省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彭飞,从小善于观察生活。进入大学,学校活跃的科创氛围为他的“科创梦”提供了生根发芽的土壤。他在担任机械创新设计协会会长时,和社员一起讨论身边的发现、思索新的创新方案,定期为社团成员开设三维制图软件的课程,自行设计完成了“一键式智能清洁小便池”“智能病人转移车”。

    目前彭飞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三项,发明专利两项,曾获2016“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智能病人转移车》《辅助等车装置》《智能户外晾晒机》《智能餐桌》《智能黑板》等项目屡获大奖。他曾被评为2016年“江苏省三好学生”、2016年“南工院十大年度人物”,2015年、2016年他连续两年获得科技创新类“黄炎培专项奖学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丹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0日 03 版)

团市委“服务套餐”新鲜直送各大青年中心
浦东:公益项目做不做,让商场里的年轻人“海选”
立德树人 励志勤学
同心同向汇聚青年力量
“小唐园”成唐山青年志愿服务新品牌
毕家盛:向上向善
彭飞:科创圆梦
北京金隅举行纪念建团95周年大会
图片新闻
扫码读“共青团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