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造汽车更要造飞机

北京通航打造立体交通体系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25日   09 版)

    未来的交通出行会是一番怎样的光景?一些汽车品牌给出了“新能源”“云轨”等答案,而在不久前的上海车展上,北京通航用直升机和无人机告诉人们,未来的交通出行是立体化且高效的。

    作为北汽集团战略转型发展的重要板块,北京通航随北汽集团亮相本届车展,以AW119kx直升飞机、小青龙无人机、天眼工程无人机以及精致的P-750飞机模型组成强大的“空中战队”,带来震撼的飞机展示,引发了媒体和大众的广泛关注。

    长期以来,北汽集团不仅致力于以科技改善人们的地面交通出行,还积极投身于我国的通用航空事业,打造立体交通出行服务体系,致力于为人们提供全方位出行解决方案。

    近年来,北京通航借助国家发展通航产业的政策东风,依靠北汽集团强大综合实力的后盾,取得了快速、平稳的发展。

    北京通航积极探索适合中国通航产业发展的有效路径,与“先产、后销、再服务”的传统商业模式不同,北京通航在发展过程中选择了合资合作这条快速融入产业之路,开创了以项目推进为抓手,以飞机销售和通航运营为突破口,快速打通全产业链的创新发展模式。

    目前,北京通航通用飞机研发制造、销售、通航运营、通航服务四大核心业务已全部展开,初步建立起了通用航空完整产业链,集团化的形象也已初步显现。

    而北京通航提出的“立体化交通”战略,也得到了多方的认可。4月19日下午,北京通航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子公司海丰通航正式签署《通用航空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两大国有企业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组成通航行业内的“联合战队”。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涵盖飞机制造、销售、运营、保障、机场布局、维修、培训等方面的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协作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形成面向政府、行业及私人等用户提供综合通航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携手推动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随着交通拥堵问题的加剧和私人飞机的普及,北京通航将以实际行动把握中国通航产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助推北汽集团的战略转型发展,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种类、更加酷炫的出行可能。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25日 09 版)

车市遭遇“倒春寒” 复苏希望在哪里
MPV概念车首发 吉利补齐最后一块拼图
郑衡:广汽讴歌将以客户为起点 打造核心产品力
北京通航打造立体交通体系
凌轩·就享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