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6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广汽传祺要做自主品牌高端化的“突围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01日   09 版)

    在不久前举办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中国汽车品牌占据主场优势,集体发力高端产品,全面展开向上攻势。其中,广汽传祺以“不忘匠心 追求卓越”为主题,六款重磅车型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

    其中,“都市大5座SUV”GS7国内首发亮相,公布预售价格为15.58万~22.98万元;传祺GA8 2017款以“敢享 敢超越”的姿态发布,售价为14.98万~25.98万元,并于5月20日全国上市。

    同时,广汽传祺新能源纯电平台车型GE3、插电式混合动力跨界概念车EnSpirit与GS4 PHEV国内首发亮相;GA3S PHEV公布价格,扣除补贴后售价12.88万元起,这也让上海车展成为传祺品牌新能源产品最密集、最强势的一次整体亮相。此外,GS8/GS4/GA6/GA3S等明星车型登场助阵,展现传祺品牌高端智造实力与持续向上的信心。

    作为广汽传祺高端战略的开山之作,传祺GA8上市后在全国两会、夏季达沃斯会议、泰达论坛、亚欧博览会与G20峰会等国内、国际顶级峰会中崭露头角,被誉为“中国高端制造实力名片”。

    据介绍,GA8 2017款具有“超感大气造型、超享舒适座舱、超智尚品科技、超能舒稳驾控”四大产品核心价值,实现了30项优化升级。优化升级的内容包括增配全新280T动力、7英寸液晶仪表,全系标配PM2.5空气净化系统等。

    而此次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传祺GS7可以说是“载誉归来”。在今年1月北美车展上,广汽传祺成为百年史上唯一一个进入主展馆的中国品牌,而“都市大5座SUV”传祺GS7也于北美车展上全球首发,并获得福布斯授予的“杰出全球首发车型”以及纽约时报“新一代重磅SUV奖”。

    据介绍,传祺GS7造型设计与GS8一脉相承,前脸采用炮筒式雾灯、黑色前保险杠,配以粗壮D柱及三角窗亮条,整体姿态更显运动、矫健;宽敞大5座布局以及规整的超大后备箱,带来舒适宽大的驾乘与储物空间;搭载性能强劲的320T280T引擎,配合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输出平顺充沛,全地形四驱系统拥有6种模式。

    “GS8去年10月上市时,我们已经明确提出,希望该车能和汉兰达、锐界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勇表示,“该车上市至今大概已过去五六个月时间,我可以很自豪地讲,我们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GS8的3月销量突破了一万台,超越了汉兰达和锐界。我们不仅实现了三足鼎立,而且超越了这两个竞争对手。”

    对于与传祺GS8同一系列,同为C级平台上进行开发的GS7,广汽传祺同样寄予厚望。“从预售价格区间就可以看到,GS7是跟主流合资品牌的SUV车型进行竞争的,我们希望去和途观、CR-V、奇骏这样的主流合资品牌热销车型进行竞争,希望能在这样的一个细分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对于GS7,我们非常有信心把它打造成月销超过5000辆的明星产品。”肖勇如是说。

    在业内人士看来,主打18万~25万元价格区间的GS8在众多合资品牌产品中的成功立足,可以说是自主品牌高端化的“突围者”。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广汽传祺在整体车市遇冷的环境下,全系销量121665辆,同比增长68.4%。其中,明星车型GS4三月份销量30113辆,位居SUV市场前二;GS8三月份销量突破万辆,创造同等价位中国品牌最好销售成绩。

    据悉,GS7或将在第三季度上市销售。广汽传祺表示,未来,GS7将与GS8构成广汽传祺产品矩阵中的高端SUV组合,满足消费者对于中高端SUV市场的多元化需求,进一步攻占合资品牌高端市场份额。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6月01日 09 版

站在共享经济风口上 EZZY如何与过去的自己道别
广汽传祺要做自主品牌高端化的“突围者”
奇瑞要构建围绕年轻人的沟通体系
凌轩要成为长安汽车冲刺的“销量担当”
美纳万象 阿斯顿·马丁全新品牌主张发布
董振宁:高德地图已经处在行业最前沿
当华颂7加上“海底捞式服务”
第一本驾培行业蓝皮书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