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7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2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6月7日,由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国家金卡工程物联网应用联盟、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承办的2017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

    在当天举办的数字经济与“一带一路”产业融合高峰论坛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就数字化、金融化、“一带一路”3个方面做了阐述。他表示,未来数字化的时空和金融货币的时空相链接,将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中创造巨大的财富机会。

    据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季晓南介绍,截至2016年年末,9家中资银行在2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了62家一级机构。目前设立的各类多双边产能合作基金超过1000亿美元。截至2016年9月,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金额达8600亿元,中国央行与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的央行签定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总规模达1.4万亿元。亚投行开业以来,先后为7个亚洲发展中国家的9个重大项目提供了17.3亿美元的融资支持,带动140多亿美元的投资。

    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成员、“一带一路”供应链金融联盟副理事长、合茂集团董事长、国泰云合(全球)智库主席王克称,数字经济与智慧金融将成为“一带一路”强大的助力器,“数智金融”将成为丝路经济带上的投资新亮点,不管是国企还是民企都应该积极抓住这一难得历史机遇。“一带一路”供应链金融联盟未来将在国家金卡工程平台上致力于“数智金融”产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2日 03 版)

县委书记廖俊波与创业青年的三通电话
2017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京开幕
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在京举行
扬州举行“绿书签2017”系列活动
浙江十八项新政引导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
危险的“代驾”
云峰:让中国光源照亮报国之路
高校自主招生热度又增 考试更为多样
核桃树下的噩梦与美梦
发扬焦裕禄精神 坚定初心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