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1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面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3日   10 版)

    周剑:人形机器人是AI最终载体

    “当小型机器人能够完成Echo(注:计算机命令的一种)的任务时,对于人类来讲,与机器人之间的互动、交流会更有乐趣。从长远上看,桌面或者是大型机器人是未来发展的方向。”近日,优必选创始人、CEO周剑发表演讲表示,人形机器人可能是AI的最终载体。

    近几年被深度学习与大数据所带动的人工智能复兴,有望让人形机器人受益于相对更为成熟的语音交互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成为家庭场景下的新一代智能硬件接口。

    余玲兵:“新零售”思维决定企业生死

    “能否以客户为起点决定企业的生死。”原阿里巴巴农业电商的创始人、宋小菜CEO余玲兵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客户驱动是整个运营的起点,是企业生死存亡的分水岭。

    余玲兵表示,新零售和过去老零售最大的区别是零售的“起点”发生了变化。原本零售的起点是“商品”,而现在变成了“用户”。只要围绕这个关键,在成本、服务和体验上,创造出新的价值,并通过“全链路数据”的方式,提高匹配效率,都可以称之为新零售。

    马文俊:硬件不是未来,需求才是未来

    说到未来投影的发展趋势时,小帅影院CEO马文俊认为,未来软屏和投影技术会走到两个方向:一是个人便携商务的小型类,精小便携;另一种是大型类。“激光影院的诞生,将是大屏电视的一个替代产品,未来将会直接切入到电视市场中”。

    “技术是会被迭代的,不可替代的是消费者的需求。”马文俊认为,投影市场遵循一小一大的发展规律,源自消费者的需求。当下3到4人的小型会议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这就催生了个人便携商务娱乐类产品的诞生。为满足顾客需求,未来还需将投影朝场景化再现和教育领域进行不断发展。

    赫尔曼:人才培养是新技术革命关键

    在回应世界范围内掀起的回归制造业浪潮的现象时,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表示,在将新技术应用于制造业的过程中,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关键的一环。

    赫尔曼认为,国际金融危机后主要经济体认识到过度依赖虚拟经济的风险,转而回归制造业并提出振兴制造业的战略。中国目前处于工业转型升级阶段,制造业想要兼顾生产效率和个性化定制,雇佣数字化时代的高素质员工至关重要。

    李可佳:数据安全是大数据企业的立身之本

    近日,极课大数据CEO李可佳发表演讲称,在大数据带来经济价值的同时,数据型企业必须要有“数据安全”的警觉意识,这是商业落地的基石,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

    李可佳表示,数据安全为商业带来最根本的结果就是——回归信任。企业数据生态圈安全建设的结果就是数据安全信任体系:大数据产业中的参与方均可利用统一的标准来证明自己的数据安全能力,或评估相关方的数据安全能力,从而达成数据经济秩序的保障。

    王兴:中国互联网下半场——上天、入地、全球化

    “互联网下半场的开始并不是说没有机会了,没有增长了。反之,下半场有更大的机会,为网民深入服务的机会非常多,有三条大的道路:上天、入地,全球化。”美团CEO王兴近日表示,互联网下半场,创业者要把创新创业的思维、科技的力量和本土行业结合起来。

    王兴认为,上天即运用高科技。入地指舍去简单连接,而深入产业链,通过各个链条的数字化、互联网化,提升行业效率,最终提升消费者的体验。全球化即从世界水平扩展产业用户,覆盖更大的世界市场。

    郑林:精品内容生产者才能与观众连接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精品制作的推动。” 北京小糖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郑林接受采访时称,电视剧跟产品一样,需要为每一个步骤设定高标准并且进行细心打磨,一丝不苟,其中审美、能力、态度缺一不可,精品内容生产者才能与观众连接。

    郑林认为,优秀的企业应该为行业培养优秀的人才、生产优质的内容。无论是连续剧还是电影,都应通过高质量的作品,建立优质内容生产者的标签,这样才能和广大观众产生连接。

    井贤栋:未来10年是“信用红利”时代

    “未来,信用在一定程度上极大地取代了支付的动作,不用现场付钱会逐渐成为潮流。”近日,在回应芝麻信用未来的发展重点时,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未来信用就等同于财富。

    井贤栋预测,未来10年将是“信用红利”来临的时代,信用经济成为社会发展的最大红利,各行业将“通过信任打破商业的壁垒”,使商业流程再造。信用有望成为商业模式中重要的组成因素之一。有信可“用”将有望普及到更多的商业场景之中。

    (实习生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3日 10 版)

“移动出行+共享充电”抢滩新风口
音箱成AI交互入口 数据共享仍存挑战
面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