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比速T5上市 一场后起之秀的大“趴踢”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2日   09 版)

    6月7日晚上,被誉为“型动派”的7座中型SUV比速T5在山城重庆正式上市。与其说这是一场发布会,倒不如说是一场明星的大“趴踢”,从之前的范玮琪、邓紫棋到此次的吉克隽逸、许巍,比速真正继承了“不会开演唱会的车企不是好车企”这一优良传统。作为明星代言人,黄晓明的出场令现场的粉丝激动不已。同样,令人激动的不只养眼的明星,还有7.29万~8.99万元的价格。

    熟悉比速的人都知道,比速汽车是幻速旗下的全新品牌,于2016年2月正式获得整车生产资质。正如品牌名称一般,比速在速度方面不容小觑,自拿到生产“通行证”以后,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就上市了三款新车:去年一口气推出了紧凑型SUV比速T3和首款MPV比速M3,几个月后的现在,比速T5也正式上市。

    《三字经》有云:“三才者,天地人。三光者,日月星。”三才指的是天、地、人三者,从而衍生出的“三才之道”就是高扬人道旗帜,人与自然休戚与共、和谐发展之道。

    在当晚的发布会上,比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守平面对如何“精工造好车”的问题,也提出了天、地、人的“新三才”哲学造车理念。天:浑然天成,以精美的设计造“好看”的车;地:如履平地,以精湛的技术造“好开”的车;人:以人为本,以精致的配置造“好玩”的车。

    在“好看”方面,比速T5长宽高分别为4715/1830/1780mm,轴距为2760mm,采用2+3+2的7座布局。整个外观注重迎合年轻人的喜好,整体造型硬朗大气。家族式前脸显得格外夺目,进气格栅采用镀铬饰条装饰,延伸至两侧的大灯极具视觉张力。侧面长腰线一直延伸到尾部,再搭配上双色设计的尾灯,看上去立体时尚。

    在“好开”上,比速以精湛的技术给予了汽车黄金动力和多维安全。据了解,比速T5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6速手动变速器,使得出行随心所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定速巡航也配备在了比速T5上,让驾驶员在行驶途中更省心。

    而在备受消费者关心的安全上,除了基础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比速T5采用5H高强度“笼”型承载式安全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超过60%,配置环绕式8安全气囊。此外,比速T5还配备了第九代博世ESP车身稳定系统、ARP电子防侧滚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盲区监测等系统。

    当下,中国汽车市场处于一个新品牌层出不穷的时代,想要站稳脚跟并不容易,尤其是在品牌溢价尚不高的情况下,能否一炮成名是关键。对于比速来说,T5的上市显得至关重要。

    针对比速品牌的未来发展,贾守平表示:“作为一个新时代的汽车品牌,必须创新,要能与‘趋势为伍’。”在新的竞争环境中,必须以全新的思维闯世界,立足传统汽车,发展新能源汽车,把握智能互联汽车新技术运用,即比速要做的“时代新势力”=“传统汽车+新能源+智能互联”,从而满足多元化的购车需求,适应时代的竞争。

    谈及代言初衷,黄晓明说:“比速汽车对精工的坚持打动了我,愿我们的中国品牌更加强大。”如今中国品牌呈密集上升趋势,比速品牌作为一个新入行者,如果T5能在销量上来一记重拳,必将有机会获得市场的一席之位。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2日 09 版)

弯道超车是幻想?中国汽车抓得住新技术变革的机遇吗
比速T5上市 一场后起之秀的大“趴踢”
宝马“越山向海” 牵手顶级马拉松开启全新X之旅
吉利博越这一路故事很多
中国一汽:让绿色制造成为新招牌
中国新未来行动:让公益成为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