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农用地污染“体检报告”明年年底出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2日   04 版)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我国土壤污染的详细体检表或将在明年年底出炉。

    今天,环保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司长邱启文在环保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我国正以500m×500m大小的网格为取样单位,对土壤的污染状况进行全面详查,预计明年年底可以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以及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

    在我国,水、大气、土壤三个环境要素的治理中,土壤污染的治理相对滞后,核心问题是土壤污染状况一直没有清晰而完整的数据,因此,2016年5月国务院发布的《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把土壤污染状况的详查放在了所有工作之首。

    邱启文说,几年前,环保部曾会同国土资源部开展过全国首次土壤污染调查,初步掌握全国土壤污染的总体情况,而此次开展的土壤污染详查旨在获取权威、统一、高精度的土壤环境调查数据。他进一步解释说,首次调查是以8000m×8000m为一个网格进行取样,而这次,每个取样网格的区域缩小为500m×500m,调查的精度将大大提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2日 04 版)

章莹颖在美失踪案调查进展为何如此缓慢
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员集训结束
农用地污染“体检报告”明年年底出炉
江苏大学生村官带动9万人创业就业
“老兵”张豪:我只是做了一个士兵该做的
武汉警方集中整治侵害共享单车违法犯罪
图片新闻
第十二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