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江苏大学生村官带动9万人创业就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2日   04 版)

    本报南京6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  从新疆伊犁把薰衣草引进到江苏淮安,大学生村官万一民号召农民大面积种植,用300亩薰衣草苗木与淮安景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发旅游庄园项目,去年营业收入5300万元人民币,年创税260万元,用工156人,推广上百户农民发家致富。

    今天下午,面对全省大学生村官创业代表,他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他的旅游庄园创业获得了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村官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5万元奖金。

    此届创业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中共扬州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扬州市委承办,共有1842名大学生村官、1006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市级比选,省级初评、半决赛,最终有6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2007年,江苏省率先开始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全省累计选聘大学生村官30450人,目前在岗8482人,通过“择优录用、留村任职、自主创业、另行择业、继续深造”等五条渠道,21968人实现了多元发展。

    去年全省乡镇集中换届,近400名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走上领导岗位。据统计,江苏省每年进入公务员队伍和事业单位的大学生村官超过2000人。江苏省已经初步建立了“规模适度、进出平衡、多元发展、充实基层”的大学生村官工作长效机制。

    创业是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抓手和一条出路,近年来,一批又一批大学生村官走上创业之路,截至目前,江苏共有在岗创业大学生村官3851名,创业项目3162个,资金总投入30多亿元,带动就业创业9万余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2日 04 版)

章莹颖在美失踪案调查进展为何如此缓慢
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员集训结束
农用地污染“体检报告”明年年底出炉
江苏大学生村官带动9万人创业就业
“老兵”张豪:我只是做了一个士兵该做的
武汉警方集中整治侵害共享单车违法犯罪
图片新闻
第十二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