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新西兰海关AEO互认下月实施

约4000家中国企业获通关便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8日   06 版)

    本报上海6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6月27日,“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联合说明会在上海举行。这是我国在大洋洲地区签署的首个AEO互认协议,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

    AEO由世界海关组织倡导,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管理良好的企业实施认证认可,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优惠通关便利。互认后,本国货物出口到对方国家,可同时享受两国通关便利,通关时间可减少50%。

    中国和新西兰互为重要贸易伙伴,今年1至4月,我国对新西兰进出口总额为314亿元,累计比去年同期增长25.6%。2016年到2017年4月,与新西兰有进口业务的中国企业约3000家,对新西兰有出口业务的中国企业近3万家,其中高级认证企业约900家,出口额占全国对新出口总额的20%。根据AEO互认协定,上述约4000家中国企业可享受双方海关给予的通关便利。

    据悉,下一步,中国海关将把AEO制度的实施与落实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等重要战略结合起来,加大国际互认合作力度,力争到2020年实现对互认国家或地区出口值占我国出口总值的80%以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8日 06 版)

陕西渭南破解垃圾分类难题
全国首个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标准体系发布
中国-新西兰海关AEO互认下月实施
“斗瓜”大赛精彩纷呈
三星手机爆炸 贵州女童被烧伤遇索赔难
中国雷达“无所不察”
中国科大:守护创新火花 培养“极客”成“创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