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山西青年党员代表开展“七一”红色寻访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03日   03 版)

    本报太原7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日前,团山西省委在吕梁市兴县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全省青年党员代表“七一”红色寻访活动,山西各界30余名青年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兴县东会乡庄上村“四·八”烈士纪念馆,青年党员代表仔细了解每一件展品的来历,聆听革命先烈感人事迹。他们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今天强大的中国,作为青年党员,更要做到红心向党,在岗位上争当先锋。

    在交流分享中,代表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主题交流。“全省十佳最美社区干部”郭首旗、最美动车女机械师王晓睿、大学返乡脱贫致富带头人李天柱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激励青年党员立足岗位,践行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在兴县蔡家崖村,代表们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邀请83岁的原晋绥军区后勤部老战士温守惠讲党课。在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此次活动还进行了“晋团‘七一’红色寻访#总书记在山西#的足迹——带你走进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微直播活动,当日播放量突破110万,青年通过网络开展红色寻访,共同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03日 03 版)

“闺女书记”秦倩扶贫记
2017年全国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示范班)
在井冈山举办
山西青年党员代表开展“七一”红色寻访活动
图片新闻
十堰共青团:“一学一做”激发组织新活力
合肥工业大学“双创”教育贯通课堂内外
陕西米脂扶贫办官员为何集体被免
“归雁经济”让一个人口大县华丽“蜕变”
“华龙一号”打破核电“首堆必拖”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