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微创业项目路演在成都举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04日   12 版)

    6月29日,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之微创业俱乐部沙龙成都站路演在西南民族大学武侯校区i创空间举行,来自西南地区的10个项目参加了路演活动。

    参加路演的项目中,既有之前微创业项目征集中获得奖励的项目,也有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遴选出的优秀项目。这些创业者中的很多人参加过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其中包括:遂宁蜀南美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卓越清北科技有限公司、i驾车学车App、贵州同城速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医恋、蓉和成都市少数民族事务发展服务中心、立行AR技术工作室、微风双驱动风力发电机、藏创学堂、成都优好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它们展示了自己项目的创新点和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

    到场的投资人大咖分别来自珠海乾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光谷创业咖啡、成都成华亚马逊AWS合作创业孵化器、四川同启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苏河汇、都酷立方智能企业创造器等,投资人和创业者在一问一答之间打磨了创业项目。

    珠海乾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袁玉洁看完项目后称,有的项目有很多创新点,有的项目还需要再打磨,但大家在校或刚刚毕业就去创业非常有勇气、有激情,希望大家追求的不只是结果而是过程。

    活动的举办地西南民族大学是中国民族高校最高学府之一,西南民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连续两年蝉联全国十佳KAB创业俱乐部。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恩佳表示,近年来,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学校以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区位优势,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课堂教学、实践实训、指导帮扶、文化引领融为一体的、民族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的民族精英人才。

    今年是微创业活动举办的第三年,本次路演也是今年的第一场路演,目的是给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搭建融资平台,活跃高校创业创新氛围,使得KAB项目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迈上新台阶。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秘书长魏和平介绍,KAB在中国已经生根发芽发展了12年,是中国创业教育的第一品牌,通过多项活动支持、扶持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迄今为止,KAB项目已经培训来自1500多所高校的近万名师资,并在全国330多所高校建立大学生微创业俱乐部,引导了一大批大学生投身“双创”浪潮。

    “愿为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和梦想提供支持。”广发证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刘吉力舟表示,广发证券希望为创业青年直接对接天使、风投资本提供平台,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创业青年们提供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搭建资产与资金高效对接的桥梁,不断拓宽金融合作领域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构成金融科技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发展契机,实现合作共赢。

    本次活动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共青团西南民族大学委员会主办,广发证券成都分公司、珠海乾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光谷创业咖啡等多家投资机构协办。微创业俱乐部成都站路演是今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一部分,接下来活动主办方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举办项目路演活动。

    据悉,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包括微创业俱乐部项目路演,微创业项目征集与奖励,百所高校协办微创业校内赛,微创业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目的是通过活动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7月04日 12 版

带着“咖啡香” 书店复兴了
微创业项目路演在成都举办
85后女孩创建屋顶农场
小驿站撑起大学生校园创业梦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