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昆明盘龙:创建文明城市让居民有了“获得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04日   06 版)

    今年3月以来,昆明盘龙区设立了22个入校预登记点,累计接收3561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申请。截至2016年,盘龙区5370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近入校并享受公费学位。

    目前,在盘龙,真正实现了文明城市的创建就是要惠民利民。

    在将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纳入全区教育规划统筹安排同时,盘龙还在水源保护区建立了3家公办幼儿园及其分园,开设教学班26个,接收学龄前儿童539人入学,缓解了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的情况。

    同时,盘龙还以培智学校为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先后完善了7个特殊教育资源点建设。2017年,将计划投资771.5万元,实施全区培智学校迁建和升级改造,惠及更多需要关心关爱的特殊儿童。

    值得一提的是,盘龙区大力推进城市绿地建设工作,多渠道建绿使城市绿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自获得“云南省生态文明县市区”荣誉称号以来,今年第一季度超额完成城市绿地建设任务;义务植树91.7万株,基本完成九龙湾、长虫山“五采区”植被修复工作。

    目前,盘龙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亮点频现。在深入推进松华坝水库水源保护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同时,完成鼠街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工程,强化对生态湿地、污水处理设施、集镇污水处理厂的管理,建成侯家营等5个片区村庄生活污水处理站。抓好总量减排工作,完成化学需氧量削减33426.83吨,为2016年任务的107.68%;氨氮削减2806.07吨,完成2016年任务的103.74%。

    截至目前,盘龙区已经在7个街道建设12个爱心食堂,一次性给予每个“爱心食堂”1万余元启动建设资金,每年补助9600元工作经费,社区自主开办的每年给予1万元粮油补助。对在社区就餐的老人,根据年龄和个人具体情况,收取最高不超过10元的就餐费用,对高龄、“三无”、低保等特殊困难老人提供免费服务,3年来投入各类补助经费共计48.12万元,累计服务老人就餐5000余人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7月04日 06 版

判决书上的“法官诫勉语”
专家建议:加强警察教育的国际合作
江苏警方3年清理重复户口4.7万个
湖南益阳:5位民警救出被困群众80余人
浙江启动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
图片新闻
淄博职业学院以齐文化进校园助推人才培养
昆明盘龙:创建文明城市让居民有了“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