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上半年3万余人因职务犯罪被立案侦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3日   04 版)

    本报贵阳7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今年1~6月,除北京、山西、浙江3个试点设立监察委员会的地区外,全国其他29个省份的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30538人,同比上升19.6%,这是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的大检察官研讨班上得到的消息。

    这30538人中,原县处级干部1505人、原厅局级干部224人。检察机关同时对黄兴国、李嘉、马建、陈旭、卢恩光等12名原省部级干部立案侦查,对王保安、王阳、张越等14名原省部级干部提起公诉。

    扶贫领域查处的职务犯罪人数快速上升,今年1~6月,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在扶贫领域查处职务犯罪1650人,同比上升81.7%。

    最高人民检察院同时会同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对69个异地扶贫搬迁重点工程项目开展预防监督。

    检察机关同时突出查处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职务犯罪495人。最高人民检察院对河南登封兴峪煤矿重大煤与瓦斯突出等12起重大事故挂牌督办,陕西、广东、河南检察机关同步介入“西安地铁问题电缆”“新丰练溪托养中心事件”“中储粮南阳直属库光武分库小麦变质”事件调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3日 04 版)

特朗普长子公开邮件令白宫陷入混乱
欧洲再次“禁土入境”引发新一轮土欧互撕
上半年3万余人因职务犯罪被立案侦查
马云重奖乡村校长 20名校长共获千万资金支持
苹果公司投10亿美元在贵州建设iCloud数据中心
教师:会原谅孩子 孩子:说真话轻松很多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4位普通用户被请上讲坛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新网商大会上详解“新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