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日均处理快递超亿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3日   05 版)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丹羽 实习生 王可尔)7月11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17年二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快递业延续良好发展势头,服务质量有所改善,服务网络进一步向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延伸,发展趋势总体平稳。

    据统计,二季度全国快递业务量约完成98亿件,同比增长31.3%,日均快件处理量超过一亿件。二季度全国快递业务收入预计超过1200亿元,同比增长27.6%。二季度用户对快递的有效申诉率为3.9件/百万件快件,同比降低1.8件/百万件快件,创六年来新低。重点快递企业乡镇网点覆盖率达到82.6%。今年上半年,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收占全国的比重分别上升了0.3和0.2个百分点。农村快递成为快递业务新的增长点,“快递+电商+农业”成为精准扶贫模式的标配。

    预计2017年三季度全国快递业务量将超过100亿件,同比增长32%;快递业务收入将超过1250亿元,同比增长27%。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3日 05 版)

国家知识产权局启动专题调研
西安交大钱学森实验班:10年培养261名工科创新人才
“我们可能彼此陌生,但绝不冷漠”
上海希望工程定向结对贫困村
全国日均处理快递超亿件
江苏超额完成全年保障房“基本建成”任务
武汉工程大学原党委书记吴元欣被“双开”
浙江乐清:丧事简办写进“村规民约”
北京:扫一扫入住“享睡空间”
共青团中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
《关于加强技工院校共青团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