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4日   03 版)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今天,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开营式。

    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由共青团中央、国家民委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和团北京市委承办。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等全国各地的25所民族地区高校及少数民族学生数量比较多的内地院校,共选派225名各族大学生同学参加活动。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国家图书馆、北汽集团等70个中央部委所属企事业单位和北京市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实习岗位。

    据了解,本次实习计划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扩大了活动参与院校范围,新增一批民族地区高校及少数民族学生数量比较多的内地高水平院校,院校数量由去年的17所增加到25所,同时增加了参与实习的学生数量,由去年的173人增加到225人。在活动组织上,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探索了一些新的做法。如,运用新媒体将实习岗位推送给同学,再根据志愿填报收集学生意向,增强了企业与学生的匹配度;将课堂理论引导与实习岗位实践有机结合,在职业生涯课程中增加了创业培训的内容,以分阶段、分模块的培训方式帮助实习学生增强职业意识、职业素养;在实习过程中还增加了科技前沿体验环节,帮助同学们了解科技发展形势,提升创新意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4日 03 版)

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大年同志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草原上的“孵化器”助大学生圆创业梦
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启动
厦门为实名注册志愿者购买保险
AHK-济南职业教育高端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激发文化创造活力 向着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