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4日   06 版)

    吉日木图在往水槽里面放水。

    33岁的吉日木图是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赛罕乌力吉苏木脑干塔拉嘎查的牧民,多年来一直在外地打工。2014年,他与乌仁塔娜结婚后回到家乡,所有资产只有3800亩草场和不到50只羊。2014年,小两口被苏木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旗里确定专门的干部帮他们脱贫。2015年,政府为吉日木图盖起50平方米的住房,造价5万元,他自己只花了1万元;2016年为他新建起100平方米的棚圈,造价4.3万元,他自己花了5000元;连续3年,政府每年给他扶贫羊18只。经过3年的精准帮扶,2016年他家纯收入近1万元,成功脱贫。现在,吉日木图夫妇除了自己的草场,又以每年3万元的价格租用了别人5000亩草场,有大小羊315只。过几天,他们打算出栏150只羔羊,以今年的羔羊价格能收入近10万元,可以把贷款还上一大部分。吉日木图说:“国家的扶贫政策这么好,我们也不能掉链子。只要好好干,小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红火。”新华社记者 任军川/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4日 06 版)

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确保自治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老牌”贫困村的90后代言人
贵州二十个仡佬族留守儿童圆梦深圳
图片新闻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