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00名香港青年抵浙参访

感受祖国内地新变化

实习生 管婷婷 张晨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02日   04 版)

    “这是第一次来到杭州,非常期待在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参观,感受祖国崛起的自豪。”7月31日上午,刚刚走下大巴,苏志铭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拍了起来。

    苏志铭来自香港基智中学,此次前来是参加“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

    与苏志铭一起参加活动的香港青年有约2000名。这是香港回归以来单次规模最大的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活动,同时也是浙江省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并被纳入香港特区政府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重要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的联合举办单位香港新家园协会副会长孟丽红说,浙江是中国经济发达地区之一,希望能够借助这一机会,让香港的青年一代与浙江青年“亲密”接触,亲身感受祖国内地的发展变化。

    来自香港五邑司徒浩中学的黎昊瑶,从祖辈开始定居香港,“一直想亲眼看看祖国内地”。黎昊瑶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除了欣赏杭州的风景,参加此次活动更想结交一些内地的青年朋友,“同是中国人,和他们一起会感到特别亲切”。

    走进G20峰会主会场,会议厅、午宴厅、空中花园等让到访的香港青年惊叹不已。“很有中国气质。”随访的香港青年梁思彤说,这是他第一次来杭州,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么“高大上”的展厅。“希望在欣赏内地风光的同时,更能丰富对内地的了解。”梁思彤说,感受不一样的浙江、不一样的内地的同时,感受一样的骨肉亲情、一样的家国情怀。

    7月31日下午,“四海一家·浙港同行”还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主题交流活动,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等省领导、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香港新家园协会会长李思廉等出席并分别致辞。

    车俊希望香港青年借此次交流活动的机会,多走走、多看看、多听听,既领略浙江风土人情,也多结交浙江青年朋友,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当好浙港两地交流合作的参与者、推动者,为浙港之间的合作交流注入新活力、开启新篇章。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合水”仪式,浙港两地青年代表将香江、钱塘江水汇聚在一起,灌溉“浙港同心树”。“浙港同心树”是两棵桂花树,由10名内地青年和10名香港青年共同栽下。

    “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是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的支持下,由浙江海外联谊会和香港新家园协会等联合举办。活动将持续一周,除在杭州开展相关集中活动外,香港青年还将分赴浙江省11个市进行考察交流。

    此前,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有关负责人、浙江省领导等出席了在香港举行的“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的授旗礼。

    本报杭州8月1日电

实习生 管婷婷 张晨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02日 04 版)

租房“赋权”时代来临
湖南江永一镇政府:欠债30万 一赖20年
只租不售 上海租赁住房“唱大戏”
2000名香港青年抵浙参访
重走石油路 感念石油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