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纪录片《茶界中国》即将开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03日   08 版)

    本报讯(实习生 刘锐)7月30日,大型人文纪录片《茶界中国》在京举行开播仪式。该片由江苏卫视和北京天润农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出品。纪录片讲述了中国茶叶所蕴含的悠远中华文明,以及中国茶叶沿着“一带一路”的轨迹为全世界带来400多年的深厚影响。从8月4日起,每周五21点20分《茶界中国》在江苏卫视播出。

    《茶界中国》全篇在5个国家7个地区由10个摄制组近百人同步拍摄而成。摄制组总行程30万公里。纪录片深度走访了中国茶叶最具代表性的原产地,通过原产地真人真事,探寻茶叶最正宗的口感,为茶正本清源。为观众传达对茶叶的认知,倡导健康的饮茶方式。“每一个茶到味蕾的故事里,都是人和情感的故事。”《茶界中国》的总导演刘嘉这样总结。

    茶叶自古就是丝绸之路贸易的标志性商品,中国的茶叶远销海外。《茶界中国》不仅讲好了中国故事、传递了中国声音、塑造了中国形象,更是为中国的制茶行业开辟了新的发展道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03日 08 版)

鼓浪屿申遗的“前世今生”
天水:报旅融合模式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12岁女孩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个人画展
纪录片《茶界中国》即将开播
为大众旅游者创意设计旅游商品
“江南吐鲁番”大热葡萄季